妻女地震身亡 男子傷心年三十家中自盡(圖)

發表:2009-02-0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年三十本是萬家團圓的日子,綿陽北川回龍社區板房內卻發生了令人扼腕嘆息的自殺事件。33歲的羌族青年母廣翔因過度思念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愛妻嬌女,用利刃捅了自己的心窩。

心理志願者劉猛表示,自殺的母廣翔是其接觸的眾多病例中的典型,凸現了節日節點心理危機潛伏

大年三十本是萬家團圓的日子,綿陽北川回龍社區板房內卻發生了令人扼腕嘆息的自殺事件。昨日,據"老黨的博客"透露,33歲的羌族青年母廣翔因過度思念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愛妻嬌女,用利刃捅了自己的心窩......

大年三十"小母兒"思親自殺

綿陽永興北川板房區住著1萬多名災區群眾,其中包括北川老縣城王家崖附近的2000多名倖存居民。大年三十當天,悲劇發生了--"看嘛,他們一家就住在 F5(街區)-22(室),已好多天沒回來了。聽說一家人都在醫院守著‘小母兒'。"鄰居譚女士嘆著氣說,自殺發生在大年三十,"聽說拿刀捅的心窩子!" 自殺的小夥子,平常街坊們都喊他"小母兒","可惜婆娘娃兒都在地震中遇難......"

心理志願者在醫院探望母廣翔

住在"小母兒"家對面的王娟說,她和"小母兒"的老婆王艷是麻友,王艷長得很漂亮。地震那天,王艷送6歲的女兒馨怡上曲山鎮幼兒園,結果母女倆都被垮塌的樓埋了......"大年三十下午4時許,我聽見對面板房傳來董阿姨(小母兒的媽)尖叫‘娃兒,你咋幹傻事喲!'接著就看到鄰居周平衝進門去,不久抬著‘小母兒'上了麵包車,‘小母兒'渾身是血......"

"過年過節的,他過度思念死去的老婆女兒,做出了傻事......"回龍社區主任李桂花告訴記者,"小母兒"叫母廣翔,沒有工作。

心理志願者:母廣翔已"想通了"

2月2日,都江堰心理志願者劉猛等人到病房看望了母廣翔,劉猛捐了1000元醫療費救急。次日一大早,劉猛等再次造訪病房,這次他們帶去的不是捐款,而是一次實實在在的"心理訪談"。

劉猛說,母廣翔自殺對旁人而言是震驚,對事後他本人來說,也不啻於一場"心理地震"。"他性格開朗,人緣很廣,在北川很多人都認識他!"

劉猛表示:"母廣翔為何走極端,除了他本人失去親人的‘心結'作祟外,更主要是地震後缺乏必要的、專業的心理疏導。"據他介紹,母在此前沒有接觸過任何專業的心理諮詢,心理陰影愈加濃厚,最終到了自殺的"爆發點"。"母廣翔應該是我接觸的眾多病例中最典型的一個,屬於節日節點的心理危機潛伏。"

劉猛今年35歲,作為同齡人,他們在溝通上有許多共同處。"我開口就喊他‘兄弟',拉近了彼此距離,然後我們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劉猛說,事後母廣翔表示"很後悔",認為自殺"不符合他的性格"。

3日下午,劉猛從母廣翔病房離開返回都江堰途中,接到了好幾條他發過來的簡訊。"大致是說他想通了,不會再做傻事!"劉猛建議,板房的過節氣氛不宜太隆重。與平時的反差過大,容易造成病人心理失衡。

後續治療費東家借西家湊

昨晚11時,記者聯繫上了在綿陽富臨醫院接受治療的母廣翔,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很穩定,自己也會想辦法解決醫療費。他語氣和緩,情緒相對穩定。

"病人傷口縫了22針,從前胸一直延到後背。幸好送來得及時......"母廣翔的主治醫生說,經過全力搶救,目前病人的恢復情況良好,估計一週後就可出院。

母廣翔生命被救了回來,但對其家庭而言卻是雪上加霜!"2日就因為沒有交錢停了藥,幸好幾名熱心的志願者捐助了點錢!"鬚髮斑白的母成孝在病床前看著兒子嘆氣,兒子媳婦都很孝順,要不是地震拆散了家,他們應該在一起高興地過年。

據病友反映,母廣翔一家人在醫院基本靠方便麵充飢度日,而方便麵都是醫院附近超市贈送的。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