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軍委民生會實際是關起門內鬥

發表:2009-02-0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軍委主席胡錦濤近日主持中央軍委"民主"生活會,會議主題學習胡錦濤的新理論-實踐科學發展觀,檢討軍隊建設成效,並對軍委提出批評包括對軍隊建設情況瞭解不全面、治軍不嚴等,強調軍隊堅決服從"黨指揮槍"。港媒評論,民主生活會名義是中共官員批評與自我批評,實際上是關起門來內鬥。生活會要求軍隊高度統一、聽從胡錦濤的指揮,加上胡錦濤早前重上井岡山,權鬥意味濃厚,顯示軍隊已進入改朝換代的時刻。
港媒蘋果日報分析,中央軍委現有兩名副主席、八名委員,今年將屆滿及超過67歲的有五位,都是江澤民親信。胡錦濤可利用今年"八一"中共建軍節頒授軍銜及改組中央軍委在軍中大舉提拔親信,維持2012年卸任中共總書記後在政壇的影響力。

評論說,胡錦濤上任軍委主席後為加快扶植軍中勢力,打破江澤民在位時兩年晉升一次軍銜的慣例,改為每年一晉,至今已先後五次、為19人頒授上將軍銜。今年8月,有資格晉 升上將共有七名軍頭,包括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軍事科學院政委劉源、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蘭州軍區司令員王國生、南京軍區政委陳國令、廣州軍區司令員章沁生、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張震之子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

評論認為,今年秋天舉行的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中央軍委的改組勢在必行。令外界關注的是,胡錦濤會否一併調整已屆退休年齡的其他中央軍委委員?儘管有軍頭在任職屆滿前退役的先例,但以胡錦濤至今未能稱為"核心",恐怕未有足夠實力逼退年邁的軍頭。

以上新聞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趙子雲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