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政敵借「扔鞋」事件惡搞溫家寶(組圖)

作者:任百鳴 發表:2009-02-05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對手藉機出溫家寶洋相,中央臺製作三分鐘新聞片公布扔鞋事件全過程,圖為溫回頭看扔在台上的鞋子。

由於法國前期對中共有"不敬"之舉,外界評論溫家寶此次訪問歐洲戰略是拉英排法。在英國訪問期間溫家寶對香港媒體記者表示,"我在飛機上確實把地圖仔細看了一下,我這次的訪問,是繞著法國一圈。"

對溫家寶來說法國是繞過去了,卻意外在下足本錢套近乎的英國等來了一隻扔過來的鞋子,不僅如此,國內政敵也迅速扑捉到了溫國際形象難堪的千載難逢的好時機,藉機四處張揚,明褒暗諷,大做文章。

當地時間2月2日下午,溫家寶來到劍橋大學演講,在演講快結束時,一位深色頭髮的西方年輕男子突然站起來吹口哨,並大聲喊道:"劍橋大學怎麼能出賣自己,和這個獨裁者為伍?你們怎麼能聽他的謊言?"隨後他向講台上扔出了一隻鞋。溫家寶在尷尬片刻後回應說:"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眾所周知,在溫家寶遭遇"扔鞋"事件之前,中共媒體曾廣泛高調報導過布希在伊拉克新聞發布會上遭遇一位當地記者的"扔鞋"抗議。當時中共媒體開動馬力譏諷布希,用"扔鞋"證明"伊拉克人民對布希的強烈不滿"。因此,國人對"扔鞋"已先入為主的擁有了一個十分明確的階級定義:它代表著"人民的反抗,忍無可忍的吶喊"。

如今,不幸"扔鞋"事件栽到了自己頭上,老百姓對這個彎一時還很難轉過來。中共媒體自然心知肚明,故外交部表態:中方對溫家寶總理在英國演講現場發生干擾事件表示強烈不滿。通稿隻字不沾"鞋"字,更沒有"扔"的絲毫影子,只是用"肇事者極力干擾現場秩序,破壞演講,......並在一片斥責聲中被帶離現場"等外交措辭模糊處理。根據這一思路,央視也製作了一個一分鐘外交部回應新聞概要。


面對"扔鞋"事件,外交部隻字不提"扔鞋",以"干擾"模糊處理,這是最初的官方定調。

這種處理應該說是中共的常規手法。可是出事的冤大頭偏偏是溫大總管,而溫在國內早有一大批債主政敵,尤其是江家人馬對溫更是咬牙切齒,幾次逼溫下臺,且每遇溫出訪,無事也要三折騰,給溫搞點"熱鬧"。

據悉,過去就曾發生過將溫的訪日詳細行程直接傳真給抗議團體,結果溫被堵個正著。細觀這次溫家寶訪歐,已有疑似的"惡搞"舉動。

在劍橋歡迎溫的一個焦點是被組織來的留學生竟然打出一個漢字標語"我愛寶寶"。一般來說,學生使用的口號標語都是要被審核的,把這種類似"我愛大熊貓"的 "我愛團團"、"我愛圓圓"等說詞,或者是父母稱呼家中幼兒的愛語,用到一個快70歲的以國家總理身份正式出訪的溫家寶身上,顯然"政治惡搞"遠遠大過 "耍嗲賣乖"。不同"小平你好",這個"我愛寶寶",十個人聽了,九個人都會肉麻不已。

奇怪的是,新華網出奇的配合,當天一張"我愛寶寶"的大幅度照片以頭條大圖片在新華網出現,該圖片立即被各大小媒體轉發。不知這種對溫極不尊重的惡搞標語能否就此理直氣壯的成為標準妮稱。有發現,在溫正式的訪歐專題中,卻沒有收錄此照片。


留學生打出"我愛寶寶",被安排以歡迎大熊貓方式惡搞溫家寶,該圖片經新華網大幅刊登後廣泛傳播。

如果惡搞"寶寶"是國內政敵給溫準備的一道小菜,那麼"扔鞋"事件則更是政敵抹煞溫國際形象之大餐。

溫的政治對手不滿足於外交部的遮掩手法,於是,央視突然動作,在新聞節目裡以超過三分鐘的大新聞份量重新播報"扔鞋"事件,不僅直言"扔鞋",而且把溫家寶於扔鞋抗議前後的尷尬表情以及機械的回應一秒不刪的播給全國人民看,有時就是沉默畫面,讓觀眾看原版,這是央視罕見的搞現場記實。當然報導是戴著譴責搗亂分子的帽子,並在表面大讚溫從容不迫,但實質是詳細的曝光現場溫的尷尬,這一悶棍打下來,使得溫家寶"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新華網也轉頭呼應,轉載相關報導,配上視頻點擊,讓人可以比著上次布希的"扔鞋"事件對溫品頭論足。畢竟自由空氣呼吸慣了,當時布希閃過飛鞋後,幽默的說,"我看到那是一隻十號尺寸的鞋",而溫家寶顯然失態,露出共產黨文化思維,居然把抗議稱為"卑鄙伎倆",被外界批評:不但缺乏氣度,更缺乏民主意識。


中共內鬥,新華網重點轉載央視新聞,扔鞋事件重新定調,溫被大曝光。

其實,有了溫的這句官場現形與活靈活現的視頻再現,不管央視與新華網再怎麼做表面文章,實質上就是在要溫的"好看"。新華網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寫了篇讚揚文章肯定溫"從容應對贏得尊重",文中表示"溫家寶從容的神態和堅定的語氣贏得了全場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明褒暗貶,明讚暗諷,整得對手有苦難言,這是中共政治內鬥的高級手法,能玩得好的機會也確實不多。

據悉,這次劍橋大學與中國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發展有關的東方系學生以及在劍橋大學工作很多年的華裔教職工都沒有申請到任何演講門票,只有那些學理工科的、出國時間不長的人,嚴格審查合格後才有機會得到,還是防不勝防。

如果該名經過嚴格政審的"肇事"學生最後也說不清道不明的話,人們有理由相信"扔鞋"事件不排除是溫的對頭江家勢力除"我愛寶寶"惡搞外的另一精心策劃的貶溫行動。

日前,廣州日報刊文"春節長假一結束 溫總理起床就問股市是多少",乍看是稱讚溫"人在歐洲,心在國內"的馬屁文章,但細品則暗設機關埋伏。

報導說:2月1日中午,溫來到中國駐英大使館,看望外交官和華僑華人代表,並回顧了幾天來歐洲急行軍的感受。


溫家寶實際是在與送油畫的作者通話感謝,被新華網配以心系股市說明,公開惡搞。

文中引述溫言寫到:"在國外的前幾天,我還不那麼著急。放假一結束,我就歸心似箭了。"溫家寶所說的假期,是中國春節的七天長假。在八小時時差之外的北京, 1日正是放假結束的日子。而牽動溫家寶心思的,也是數億中國人非常關心的問題。"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問警衛員,今天的股市是多少?他說,今天是禮拜天,不開市。"說完,溫家寶把大家和自己都逗笑了。

如果不是記者杜撰了這個故事,那麼人們要問,溫家寶不問秘書,而是問警衛員股市多少了,這是不是太離譜了。如果不是休市,警衛又如何知道股市多少點,莫非還兼職炒股。其實,記者已經在暗示溫可能是有老年痴呆的先兆了。

當然,溫也有學聰明的時候。吸取上次在美談論有關自由、民主言論而在國內遭封殺的教訓,溫此次接受外媒專訪被問及選舉,溫機警了許多,他表示:"群眾能管好一個村,就一定能夠管好一個鄉,一個縣,也就能夠管好一個省。"後面趕緊戴帽,"但要按中國的實際情況,發展具有自己特色的民主方式,循序漸進。"

中共稱溫訪歐圓滿成功,可能在某些人看來,也包括政治惡搞的成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