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教授承認論文造假 所涉名藥存在嚴重副作用

發表:2009-02-0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連達涉嫌論文造假事件近日引起廣泛關注,記者在調查中意外發現,國內著名醫藥企業天士力集團牽涉其中。李連達院士即將發表的研究成果表明天士力的主打產品----復方丹參滴丸有效成份低,療效差,同時存在嚴重副作用。

而舉報論文造假事件的舉報人就是天士力集團的高級顧問。李連達院士認為是他執意公布研究結果,導致天士力借論文造假對他進行報復。一起普通的論文造假事件升級為院士造假,又引發復方丹參滴丸產品質量問題的曝光讓人始料未及。

浙江大學副教授賀海波被舉報論文剽竊、造假,在賀海波的論文中,還署有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藥學院院長、著名中藥藥理學家李連達的名字。因此媒體紛紛冠以"院士論文造假"等標題予以高度關注。賀海波接受校方調查時承認論文造假,並承認他在沒有取得李連達院士同意的情況下,為了在國外發表論文擅自將他的名字署在自己的論文上。

李連達認為:我覺得我們學校做了該做的,接到舉報,查證,他(賀海波)很快就承認了他所做的一切事情,也給學校寫了非常詳細的書面材料,我們學校也進行了相關的調查。

75歲高齡的李連達院士表示,雖然他任職浙江大學藥學院院長,但由於北京的工作非常繁忙,每次來浙大的時間很短暫,很多事情無暇顧及,所以導致自己名字被盜用情況的發生。

以他的名義把他導師的科研成果剽竊了,在文章的下面他又盜用了國家的科技項目,他這個就是胡寫一氣,另外把我名字寫上去的目的呢,就說我這個文章裡邊有院士參加的一般人家願意發表。有些人質疑:你的學生出了那麼多假文章,你怎麼會不知道?!因為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北京中醫研究院,在那兒做藥學院院長是兼職,另外呢我已經75歲了,老這麼來回跑也跑不動了,所以最後呢我每年去五到六次,只能對這個藥學院的教學科研等大的問題管一下,至於具體研究生的工作根本沒工夫管。

接到舉報後,浙江大學於去年11月份將賀海波開除。事情本該就此終結,但記者從浙江大學宣傳部得到的消息出人意料。

浙大:出面接受採訪爆料的那個人你瞭解他嗎?

記者:姓祝的那個是吧?

浙大:對。這個人是天津天士力集團的,天士力集團和李連達院士有糾葛,李連達院士做的一項研究對天士力集團的產品不利,所以這個情況很複雜。本來作為一個大學、作為一個研究機構,處理一個犯了錯的研究人員,按照自己的規定怎麼處理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會成為社會新聞的,之所以成為社會新聞,你可以到網上冷靜地去看看,就是一個人在嚷,就是這個祝國光。

天士力集團是國內製藥的龍頭企業,資產總額達到85億元,其主打產品復方丹參滴丸已經連續六年實現銷售收入過10億元。這樣一家企業牽涉其中,的確讓人震驚。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