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交會被斥無視麥道夫欺詐線索(圖)

發表:2009-02-0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調查員馬科普洛斯指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許多方面失職。這位調查員曾經負責對據稱由伯納德.麥道夫指使的金融欺詐活動進行了多年的調查。馬科普洛斯在國會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的作證引人注目,國會議員們對聯邦監管人員的證詞感到憤怒。

獨立調查員多次提醒注意麥道夫

哈里.馬科普洛斯介紹了近9年來對麥道夫的活動展開的調查。他說,他曾多次試圖提醒證券交易委員會注意這起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涉及金額可能多達500億美元。


獨立調查員馬科普洛斯在國會作證

馬科普洛斯說,證交會害怕華爾街的資金管理人員。他認為,如果證交會想有效打擊證券和資本市場的欺詐行為,就必須進行徹底的自我整頓。

馬科普洛斯談到一項涉及多筆資金的行動,其中十幾筆尚未公開來源。他說,2000年至2008年間,證交會無視許多有關麥道夫活動的警訊。

馬科普洛斯說:"遺憾的是,證交會工作人員缺乏金融專業知識,理解不了21世紀進行交易的各種複雜的金融證券。"

馬科普洛斯的不少證詞聽上去像是偵探小說。他說,他和他的同伴們在進一步深入調查麥道夫金融活動時,經常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一次,他給有關官員送交文件的時候戴著手套,以免在文件上留下指紋。

最大金融欺詐案主角麥道夫

馬科普洛斯說,麥道夫可以輕而易舉地把欺詐活動擴大到1千億美元而不被證交會制止。馬科普洛斯認為,證交會應當為導致美國金融危機的許多失敗承擔責任。

各界對聯邦監管人員失職憤怒

證交會執法局局長琳達.湯姆森以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和證交會正在起訴麥道夫的證券與投資欺詐活動為由,拒絕談論具體細節。

湯姆森說:"我們無權提供有關正在調查的問題或過去在這個問題上的監管活動的具體情況。我們不能影響追究犯罪份子責任的過程。"

湯姆森和證交會官員表示,證交會正在考慮做出改變,提高發現欺詐活動的能力。

國會眾議院資本市場小組委員會主席坎約斯基指出,麥道夫案證明,國會需要加強對證券市場的監管。

他說:"世界已經改變,馬達壞了,無法修復。因此,我們需要發明一個新的發動機,確保證券監管制度反映今天的現實,能有效回應明天的各項發明。"

這是眾議院第二次就麥道夫問題進行聽證。與此同時,在國會佔多數的民主黨人計畫採取立法行動,加強對金融市場和證券交易的監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