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戰鬥雞」咬傷20餘人 有人開價800元求購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2-0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口市龍橋鎮一隻6斤6兩重的公雞"強悍無比":因接連啄傷20餘人,在當地搞得名聲很"壞"。這隻被主人餵養近一年時間的啄人"公雞王",體型健壯、生性好鬥,不僅不讓人靠近,而且連凶猛看家犬也不放在眼裡,在主人家房前屋後"佔地為王"。雷人舉動令主人忍俊不禁且又有幾分擔憂:萬一啄(抓)傷小孩要害部位,後果將不堪設想。

王者風範:群雞"俯首稱臣"

"我家那只公雞從去年來已咬(啄)傷20多個人,村裡的小孩都害怕它。"公雞傷人的新聞也曾在網上瀏覽過,但如此攆著人"動粗"且人見人怕的強悍公雞還是第一次聽說。為證實符先生所說,昨天上午,記者前往龍橋鎮進行實地採訪。

在龍橋鎮玉符村11隊村民符多瓊家屋前,記者見到了這隻被符多瓊及其家人稱為"人見人畏"的公雞王。公雞王帶著一公一母兩隻雞在屋前的草叢中覓食,雞冠肥碩、體型健壯的它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派頭,盡顯王者風範。見有人來,公雞王突然站立不動,脖子有節奏地"伸縮",偏著腦袋好奇地打量著眼前的一切,一副很警惕的樣子。

符多瓊告訴記者,這隻公雞是他家在去年3月份買雞仔餵養的,在餵養過程中,"啄人"公雞除了體型稍微大一點外,與其他雞並沒有兩樣。從去年11月份開始,這隻公雞開始表現異常,不僅與同類爭鬥,每每獲勝,而且還連連攻擊過往村民。

與狗爭鬥:公雞竟然屢屢獲勝

記者試圖靠近公雞王,但它意外地帶著兩隻雞跑了。難道公雞王生性好斗、啄人"嗜好"是徒有虛名?符多瓊對記者說,可能是記者等人太多,或者是沒有激怒公雞王,所以它選擇迴避。

據玉符村11隊的村民講,去年11月份的一天,村裡的一名婦女手提著砍刀前來叫符家人一起去地裡幹活。沒想到在符家的門前就被公雞王攔住了去路,在雙方對峙一段時間後,這名婦女感到有些害怕,掂著砍刀想轉身離開,沒想到公雞王並沒有就此罷休,一直將她追到20米遠的土坡外。

"我家有隻狗,也經常受到公雞王的欺負,你看它雞冠有很多傷疤,都是被狗咬的。"符多瓊說,每次雞犬打鬥,他都看到家犬灰溜溜地逃走。

常遭攻擊:村裡小孩見雞躲著走

公雞王若無其事地帶著兩隻雞,沿著前面的一棟老房子轉了一圈又回來了。符多瓊的父親抓了一把米撒在空地上,公雞王伸著脖子,站在空地的那頭髮出"咯咯"的聲音,以此警告他人不要靠近。

村裡的數名小孩遠遠地站在樓房旁的土坡上看熱鬧,就是不肯下來。在這幫小孩中,11歲的亮亮算比較膽大的,但儘管如此也被公雞王"欺負"過多次。在公雞王覓食的工夫,亮亮從土坡上悄悄下來。沒想到公雞王發現了亮亮,像見到仇人一般跳了起來,追著他就啄。儘管亮亮手腳並用,但公雞王沒有半點退卻的意思,扑打著將亮亮追出10米之外,嚇得其他小孩扭頭就跑。

符多瓊說:"現在村裡的小孩來我家,都是躲著公雞王走,否則就要遭到公雞的攻擊。"

據符多瓊的家人不完全統計,村裡至少有20人被公雞王啄傷過,被攻擊的對象大多是女性和兒童,不過都沒有大礙。

愛恨交加

公雞主人請讀者出主意

公雞王接連傷人讓符家感到很無奈,如果萬一有一次啄(抓)傷到小孩子的要害部位,比如眼睛,後果將不堪設想。儘管公雞王啄人舉動很"可惡",但是大家覺得它還是很可愛。如何處置公雞王?他希望有人給他出個好主意。在此,我們也歡迎讀者撥打該報熱線給符多瓊出出主意。

跟蹤報導

讀者開價800元求購"戰鬥雞"

海口市龍橋鎮玉符村11隊村民吳先生家飼養的一隻公雞經本報報導後,引起了很多讀者濃厚的興趣,數十名讀者給本報來電,為吳先生出主意,並有意要購買這隻"雷人"公雞,一夜之間,這隻公雞身價大增。吳先生有個條件:要保證公雞不被宰殺。

昨天,數十名讀者對這隻公雞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讀者王先生表示,這隻公雞應該是品質優良的雞,可以充分利用起來,如做種雞。讀者何先生建議吳先生將這隻公雞送到動物園作為觀賞雞,公雞既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也可以給市民帶來快樂。而讀者黃先生認為,公雞啄人可能有它的生理原因,應該找專門的獸醫進行診治。

昨天下午,吳先生也告訴記者,有些讀者找到他家,要求購買該公雞,並開出600元到800元不等的價格。但吳先生認為,不管是誰購買,首先要保證不能虐待公雞,更不能將它宰殺,否則出多少錢他都不願意賣。

省小動物保護協會寵物醫院的相關負責人分析了公雞傷人有兩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它身體機能的原因,比如發情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等原因,影響到其情緒的表現;其次是外界"侵犯"其生活圈,讓其感覺到有潛在的威脅,便本能地發起攻擊。該負責人也表示,動物傷人也不可避免地攜帶各種病菌,人受傷後是否需要進行相應的防免疫,這在目前還是一個空白。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