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威脅 印度全面杜絕中國玩具進口

發表:2009-02-0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1月23日下令暫停進口中國玩具半年,遭到中國抗議並威脅要告到世界貿易組織,未料印度態度更趨強硬,又下令全面杜絕中國玩具進口管道,包括經由第三國進口的管道。

隸屬印度商工部的外貿局,昨天通告印度全境所有海關單位的一項最新「政策通報」強調,只要原產地是中國的玩具,無論是從哪一國家或地區進口,一律在禁止進口之列。   外貿局官員表示,這項通報旨在杜絕所有可能的漏洞,以確保中國玩具無法經由任何管道進入印度市場。

外貿局稍早在1月23日宣布停止進口中國玩具半年的通知時,並未說明任何理由,立即招致中國抗議,指控印度是貿易保護主義作祟,企圖設置貿易障礙以保護本國產業,並威脅要告到世界貿易組織。

但印度商工部部長納斯(Kamal Nath)駁斥說,印度是基於大眾健康與安全著想。納斯顯然指的是稍早發生的中國出口「毒玩具」事件。他同時表示,印度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在採取任何措施時,都會遵守世貿組織的規範。

在外貿局宣布禁止進口中國玩具半年後,印度消費者事務部與衛生部也著手制訂更嚴格的玩具品質管制規定,準備在半年內落實執行。業者也曾經表示,如此一來,惡名昭彰的中國玩具將可能永遠無法進入印度廣大市場。

對停止進口中國玩具一事表示肯定的印度玩具業公會副主席庫瑪(Raj Kumar),則在稍早告訴媒體說,中國玩具廉價傾銷印度市場,造成本土玩具產業失業人口增加,是促使政府當局停止進口的原因。 據外貿局官員表示,印度玩具市場產值達5億美元,市場上至少有60%的玩具來自中國,一旦停止進口,中國當然感到驚慌,尤其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出口大幅滑落,據說在過去幾個月裡,中國玩具製造業已倒閉約1000家,數以千計的人失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