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山:2009 北京難掩宿命凶兆(圖)

作者:張海山 發表:2009-02-0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近年來「群體事件」的數量迅速攀升。圖為零八年五月十日,貴州貴陽的一起警民衝突事件。(AFP)

有道是說:中共"逢八必災,逢九必亂。"零八年大災年已過,零九年伊始,"大動盪"、"大騷亂"、"天下大亂"等形容亂象之詞常見於媒體報端,以預示年景。中共喉舌新華網也首次承認零九年將是"群體性事件高發年"。

官方新華網上週轉載《瞭望週刊》的採訪,通過重慶、江蘇和廣東三地的新華社主任或總編的訪談,首度公開承認零九年將是"群體性事件高發年",同時開吹"集結號",為應對經濟、政治、社會管理等各類危機的總爆發而"備戰備荒"。

其實,在這個地球上最能在危機狹縫中求生的物件恐怕就是中共了,它這個 "本事"與生俱來。中共長期的"人治"統治就是典型的危機處理類生存方式。對於如何利用人性的弱點把"人"玩於掌股之中,中共的這套"魔式"手法可謂玩得爐火純青。

真讓北京感到緊張的是危機後面的某種"宿命",所謂對"天時已到"的那種冥冥之中的恐懼。二零零九年不同以往之處正在於此,中共似乎更有預感,"乞壽延命"的某種"術類"表達,甚至直接寫進了胡錦濤的中央報告。

二零零八大災年

三十年前的一九七八年的十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二日,被稱為"改革開放"起點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鄧小平一派與華國鋒一派殊死搏鬥後佔得上風,在隨後的三十年裡,"經濟成就"逐漸被打造成為中共執政"合法性"的一塊基石。

二零零八年初,中共擬定了當年內外兩大政治任務:一是年中舉辦奧運,對外提升國際地位;二是在年底大肆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年,對內提振士氣。如果一切順利,這一內一外的爭光貼金之策自會籠絡不少人心。

然而,二零零八年可謂多災多難之年份,南方雪災、西藏鎮壓、奧運抵制、四川地震、瓮安抗暴、楊佳殺警、吉首抗暴、隴南抗暴、軍人維權、三鹿毒奶粉事件、股市狂挫、樓市暴跌、企業倒閉......等一系列事件接踵而至,中共的算計也由此悉數盡毀。奧運光環似過眼煙雲,而所謂的三十年改革開放大慶也變成了喪殯事前唱粉戲,實在難以搭臺。雖然中共第三代、四代頭腦人物罕見到齊,但紀念大會卻還是不得不低調進行。

會上胡錦濤第一次用一種的思辨口吻公開談及"執政黨的危機",甚至首次公開稱及"如果再不改變,失去政權都有可能",並說"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過去擁有不等於現在擁有,現在擁有不等於永遠擁有。"

胡還稱,"我們深刻認識到,黨的先進性和黨的執政地位都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