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豬瘟過海來 港拉警報(圖)

流感爆增 部分醫院病房入住率高達130% 停課一週 優才書院17%學生請假

發表:2009-02-09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優才書院(旺角志潔分校)爆發流感,停課一週。

香港步入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病房因流感入院人數急升而"逼爆"。據瞭解,有醫院內科病房入住率高達130%,醫院管理局本週將會因應流感爆發,公布公立醫院的應變安排。而隨著農曆新年學校假期結束,全港學校明日全面復課,校園恐成為流感爆發溫床,其中上週一復課的優才書院率先被流感攻陷,全校約1成7學生請假,校方決定明日起停課一週。傳染病專科醫生指出,流感在港肆虐,加上香港和大陸出現禽流感疫情,山西及廣州等省市更有大批豬只染病死亡,堪稱瘟疫處處,呼籲港人未雨綢繆,及早打預防流感疫苗和注意個人衛生,防止受到感染。

香港流感個案近期大增,公立醫院病房不勝負荷,據瞭解,現時有醫院的內科病房入住率超過百分之百,個別醫院更高達130%入住率。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表示,近期因流感入住公立醫院人數增加,醫院接收大量病人,預計未來6至8週將會是入院高峰期,醫管局需要採取應變措施,舒緩病房的壓力。

因爆發流感被迫停課一週的優才書院(旺角志潔分校)校長表示,共有160名學生,自2月2日至6日,請假的學生由5人增至27人,其中18人就讀小一,小二和小三分別有3人及6人。

本身是兒科專科醫生的歐陽卓倫表示,不少兒童因感染流感發高燒入院,情況不算嚴重,但考慮到家長的憂慮,認為需要停課。該校按照衛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停課一週,並徹底清潔消毒校舍。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校截至昨日有18名學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及流鼻水等病徵,由於感染個案增加,建議該校停課一週。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昨出席一活動後稱,香港流感個案雖增,但入院數字相對沒有大增,顯示注射流感疫苗有效。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批評週一岳淡化疫情。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