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誤區 讓你丟掉維生素(圖)

發表:2009-02-09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許多人常有這樣的感嘆:雖然自己已經增加了鍛練次數、補足了睡眠時間、搭配了豐富的飲食,可是身體還是被疾病威脅著,這時就需要考慮是不是你體內有竊取你健康的竊賊在作怪了。那麼,是誰在扮演"竊賊"的角色呢?

電腦"偷"走維生素A

連續對著電腦工作3小時以上,視神經細胞就會缺乏維生素A,因為它與視網膜感光直接相關。所以,電腦一族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南瓜及多種奶製品。

酒精"吃"掉維生素B

酒精要在體內正常代謝,必須有足量的維生素B參與,因此長期大量飲酒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供應不足。每天喝一杯以上的雞尾酒,享受飄飄欲仙的代價就是加速體內維生素B的消耗。每日應酬太多,飲酒過量的人應該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

香菸"吸"走維生素C

煙霧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會大量耗損維生素C。如果是被動吸菸,維生素C的損耗量更大。所以有抽煙習慣或是二手煙被動吸入者平時應多吃西紅柿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

大運動量"流"失多種維生素

在高強度的運動過程中,身體需要更多的能量,細胞代謝率提高,因而加速了人體維生素的消耗。所以經常進行高強度運動的人如運動員,應多食用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食品或適當補充複合維生素營養片。

高、低溫環境中"耗"掉多種維生素

維生素參與機體體溫調節,因此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消耗增加。所以,體溫調節機制較弱的人更要注意在氣溫變化大時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人體在高溫環境下會大量出汗,會加速多種維生素隨汗液排出。


吃法不對浪費了維生素

將胡蘿蔔分別生食、用微量的油脂烹調、用足量的油脂烹調後,胡蘿蔔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別為10%、30%、90%。可見,胡蘿蔔用食油烹製後食用比生的食用營養價值高。

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洗菜時很容易丟失。另外,烹調時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過長,例如燉菜、沙鍋等,蔬菜中維生素c會大量破壞;維生素c還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受到損失就越大。

大米用水浸泡或反覆搓洗,或大米在水中煮沸後去水澇蒸會損失維生素B;蔬菜切碎後用水浸泡或吃菜不喝湯也會流失大量維生素B。

吃藥也會干擾維生素的吸收

●服用避孕藥時阻礙了人體對維生素B6、B12、葉酸及維生素C的吸收
●阿司匹林則會使排出體外的維生素C較正常量增加3倍。
●大把大把的維生素C補充劑會"趕跑"體內的葉酸。
●長期服用抗生素者,會流失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K,影響腸胃功能。
●感冒藥及止痛劑會降低血液中維生素A含量。
●磺胺類藥及降膽固醇藥會影響葉酸吸收。
●高血壓患者、腎炎患者服用的利尿劑等,會導致體內的鈣質、鉀、維生素大量流失。




来源:三九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