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總統候選人佩林設立新網站

發表:2009-02-11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拉斯加州州長莎拉·佩林最近成立了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希望以此擴大其政治影響力。委員會雖然運作良好,但有政治分析人士卻質疑其是否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1月底,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現任阿拉斯加州州長莎拉·佩林成立了一個名為"SarahPAC"的政治行動委員會。該委員會在弗吉尼亞州登記註冊,將允許佩林為自己及其它共和黨人籌集政治資金。

政治行動委員會通常也被稱為領導人政治行動委員會,是政壇精英人物為增加自己的政治影響力及籌集政治資金而設立的,很多聯邦國會議員及總統候選人包括新任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都曾經設立過政治行動委員會。

佩林政治行動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帕姆·普賴爾(Pam Pryor)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委員會的設立除了讓佩林能夠把阿拉斯加州的行政事務和她在全國的政治活動分開外,還為佩林的支持者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臺。

她說:"去年佩林獲得共和黨副總統的提名後,我們經歷了很多激動人心的時刻,但是這一切在選舉後的第二天突然嘎然停止。我想這個政治行動委員會及其網站都能夠讓佩林的支持者們在政治上和佩林保持密切聯繫。"

2008年佩林和馬侃的搭檔競選總統及副總統雖然沒有成功,但是落敗後的佩林人氣依然旺盛,擁有數量龐大的政治追隨者。目前,佩林僅在交友網站Facebook上的網友就多達46萬4千人。佩林政治行動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普賴爾告訴記者說,委員會雖然才成立不久,但是他們已經陸續收到了一些政治捐款;與此同時,大量的電子郵件、電話留言讓目前只有三個人運作的委員會應接不暇。

不過,普賴爾表示,支持者們熱情洋溢的反饋信息讓他們倍受鼓舞。"很多人對我們表示感謝,他們說,我們實在是太高興了,因為你們沒有就此消失;有的說我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很多人藉此鼓勵佩林考慮再進行一次全國性的競選,還有人讚揚佩林把州長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

和佩林政治行動委員會同步推出的還有委員會的網站SarahPAC.com,不過目前網站的內容還比較簡單,喬治城大學政府系副教授馬克·羅姆(Mark Rom)因此產生了一些懷疑。"推出網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可是我不認為這會是一個帶來成功的主意。現在網站上沒什麼實質內容,難道佩林就期待著人們在沒看到任何實質內容之前就為她捐錢嗎?如果過一段時間我們真的看到資金源源不斷地流入委員會,我會非常驚訝的。"

歐巴馬總統在其競選過程中,成功地運用網路進行政治籌款、組織草根階層活動、團結年輕人,把網路效應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過,喬治城大學的馬克·羅姆教授指出,網路不是萬靈藥,必須懂得利用才有效。

他說:"每個希望登上全國政治舞臺的政治家都希望能盡最大可能發揮網路作用,但並不是說你只要隨便建一個網站就可以起到作用。所以,目前對佩林來說,最重要的是她如何通過網站包裝自己、推銷自己,只有前提工作做好了,人們才會捐錢給她。"

佩林建立起政治行動委員會,讓早先喧囂一時的佩林可能有意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的猜測再次浮出水面,對此,佩林政治行動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普賴爾堅決否認:"不是,根本不搭邊的事。這個委員會及網站和2012年的選舉或者其它任何競選都沒有關係。佩林只是要確保她能夠把州事務和全國事務分清楚,還希望能夠幫助其它共和黨候選人。"

不管佩林是否把政治行動委員會看作是2012年總統大選的試探之旅,很多人仍然把這看作是佩林希望在全國政治舞台上擔當重要角色所釋放出的信號。根據美國聯邦競選委員會的條規,和競選有關的政治團體必須每三個月公開一次資金籌集情況,4月份將是下一個申報期限,屆時,佩林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及其網站到底有沒有人氣就一目瞭然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