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美食─桃花源小廚(圖)

作者:郭孟君郭孟夏 發表:2009-02-11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行家也沒得挑剔 上環桃花源小廚

位在港島中西區的上環以前靠海,因此成了米鹽海鮮集散地。到現在還可以看到卡車在清早當街洗魚卸貨,有一種老街坊才有的濃烈氣味。桃花源小廚(Tim's Kitchen)的本店就開在上環裡,並在2009米其林指南裡獲得一星評等。
老闆兼主廚黎有甜原本在恆生銀行會所工作,服侍銀行家挑剔的味蕾30多年後退休,開始經營桃花源,每道菜都經過繁複的準備及烹調。例如推薦必點的"玻璃蝦球",是把一斤3尾的虎蝦汆燙再過油,刀工讓人驚嘆,雪白晶瑩的蝦肉彈性極佳,記得配薄火腿一起吃。

至於每年中秋到春節期間才有的"太史蛇羹",切得極細的蛇肉還很彈牙,撒上炸脆、新鮮菊花瓣一起喝更添口感和香氣。這裡的晚餐接受宴席預約,午餐仍以炒飯等小點為主。許多老街坊就這麼進來點2個小點一碗湯,因為桃花源不供應"例湯",客人點了才煲,十分費勁。

目前黎有甜主要負責研發,休假的時候喜歡來臺灣吃小吃,外場則交給第二代打理。娶了臺南美眉的少東黎宇文原本從事粵劇演出,店名就取自他的桃花源粵劇工作舍。在鬧哄哄的上環走進這家小館子,點2樣精緻的菜細細品嚐,果真有如找到桃花源!

米其林指南怎麼看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最早是法國輪胎公司米其林為其客戶,也就是用路人所出版的歐洲美食及旅遊指南。評選優良的旅館餐廳則以星號、叉匙和車胎人加以標示。最受餐飲業界重視的星號標示中,一顆星是"同類別中出眾的餐廳",2顆星是"傑出美食,值得繞道前往",得到3星的餐廳則有"出類拔萃的菜餚,值得專程前往"。

2007年日英對照的《米其林東京指南》出版後,日本成為第一個納入米其林評選的亞洲國家。之後香港及澳門也在2008年由14位評審匿名評選1,000家餐廳,並在年底出版中英對照的《米其林港澳指南》,收錄251家港澳餐廳,其中香港共有169家餐廳、33家飯店入選。由於得獎餐廳多附設在國際旅館飯店內,因此其權威性也引發港媒及餐飲業界質疑。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