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中國公司大幅裁員員工

發表:2009-02-12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過完團圓祥和的元宵節,昨天一早像往常一樣趕到位於望京摩托羅拉大廈上班的徐琳(化名)就被告知,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了裁員名單上.和自己一樣被裁掉的,還有近千名同事.

昨天的摩托羅拉大廈並不平靜. "我看到很多原來的同事,拿著一個信封,臉色蒼白地離開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摩托羅拉中國公司員工告訴記者,雖然自己這次沒有被裁掉,但看到朝夕相處的同事離開公司,還是有些傷感.

"這次公司大約裁掉了近千人"這位摩托羅拉員工告訴記者, "都是手機部門的研發人員,而軟體平臺項目組是裁員的重災區.據稱,原本這個項目共分3個小組,每個小組有150人,現在這3個小組合併後總共只留下不到100人.

今天上午,摩托羅拉中國電子公關部負責人對裁員一事給予確認,不過對於近千名員工被裁掉的數字並未給予確認. "根據公司去年四季度的財報,全球裁員4000人,其中涉及到手機部門員工3000名.但這是全球的數字,具體到中國或其他地區的數字我們並未統計. "這位負責人表示,"摩托羅拉中國公司已經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對這些員工給予了補償. "雖然在中國進行了裁員,但摩托羅拉對於中國的發展承諾以及中國市場在其全球的重要戰略地位並不會改變.

這已經是短短3個月中,摩托羅拉中國公司的第二次裁員.第一次裁員發生在去年年末, 2600當時人的中國研發團隊被裁掉了近600人.不過那一次被裁掉的員工大多是外包的技術人員,而這次被裁掉的卻幾乎都是摩托羅拉正式僱員.

對於這次裁員,多數員工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此前的1月15日,摩托羅拉就已宣布全球裁員4000名員工,其中3000名員工來自摩托羅拉手機部門.只是當時臨近春節,摩托羅拉中國公司決定把裁員的日子定在過節後.

據記者瞭解,外企裁員補償金普遍採用"(N +1) ×月薪"這一標準,其中的N為所裁掉的員工在企業工作的年限.例如說,一名為公司服役10年的員工被裁掉,他所獲得的補償金應為11個月的薪水.但這一標 准並未獲得摩托羅拉公司的官方證實,摩托羅拉會遵照中國相關的法律法規來進行有關事宜的處理,公關部的負責人再次強調稱.

摩托羅拉曾經是手機業界的巨人.然而據該公司最新發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財報數據,摩托羅拉第四季度虧損36億美元,其中手機銷量下跌53%,出貨量僅為1920萬部.

巨人摩托羅拉能否靠裁員瘦身過冬呢?業界顯然對此持懷疑態度. "華爾街日報"曾分析說,手機行業公司保持盈利的方式通常有兩種,要麼走高效的多元化產品路線,要麼專注於開發一個強力產品,諸如蘋果公司的 iPhone.而摩托羅拉既沒有像這樣的產品iPhone,還決定收縮產品線和大幅裁員,無疑將會令其陷入困境.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