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韓寒:歷史上最愛放煙花的辦公室主任(圖)

作者:湖北愛 發表:2009-02-1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寒把真話說得太刻薄,他不明白和諧真得在現階段很重要

很欣慰,北京的公安機關經過調查,央視大樓著火原因並不是神秘自燃,也不是附近居民煙花誤傷或者臨時工在樓裡吸菸,是中央電視臺自己禮花玩,把自己給點了。令人難過的是,消防員張建勇為此付出了年輕的生命,要不然這事就成了喜劇了。

後來央視出面道歉,說是因為某辦公室的主任未經上級批准,違規燃放煙花所致。

於是,歷史上最愛放煙花的辦公室主任出現了。這將近百萬元的由電腦控制的禮花,同時有數臺攝像機在拍攝的一個行為,居然是一個辦公室主任自己幹的。未經上級批准那肯定就是他自費放的了,或者說,在央視,某辦公室燃放百萬元的煙花是不需要經過批准的,這CASE太小了。

很明顯不是這樣的,當然是更大的領導希望,責任到這個辦公室主任就打住了,你就安心的坐牢去吧,兄弟,放心,你的父母我們會贍養的,你的兒女我們會撫養的,你的老婆我們會包養的。

這個禮花的燃放,很顯然是央視準備用在以後的電視節目裡的,作為央視新大樓形像片的片花播出,當然,也有可能是當天錄播的元宵晚會之後直接就可以插入剛才的禮花映褲衩的壯觀景象。但是,很不幸這些畫面只能成內參了。我都能想像當時的幾個拍攝煙花的外景攝影師看見大樓著了以後的情形,他們拿著對講機問,導演導演,這是安排的麽?

此番央視自焚,我驚奇的發現,除了對消防烈士表示惋惜意外,我身邊的人都是喜聞樂見的,我強壓自己陰暗的心理,企圖以人文關懷面對這個災難,但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幸災樂禍的。當然,可能別人都是沉痛悲哀的,那就當我身邊的是一個陰暗小團體吧。我就向大家暴露我的低級陰暗。

首先,多行不義必自焚。玩火自焚是一個歷史定律,當然,人家說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沒見過央視那麼立竿見影的玩火自焚。央視作為一個新聞媒體,基本沒有新聞道德。可以說,除了中國,中國中央電視臺這樣做事的電視臺在其他大部分國家,都是一個違法的存在。在我們這裡,它不但合法,而且甚至象徵著法。多少年來,央視做過多少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迫害文化,篡改事實,瞞天過海,助紂為虐,粉飾太平的事情?當然,這是一個疑問句,沒別的意思,你說沒有就是沒有咯,反正你掌握了媒體資源嘛。

按理來說,國家財產有這麼大的損失,老百姓應該很難過才是,因為這些都是用納稅人的錢造的。但現在大家都是開明的,反正吃喝玩樂都是浪費,一個樓造兩遍算什麼。央視給大家的感覺就是牛逼,而且央視自己也很滿意於這種牛逼,直到火燒牛的逼,才牛逼不起來。央視是一個半壟斷的機構,一個半壟斷機構都能這樣牛逼,所以可以見得,如果一個壟斷機構要牛逼起來,那是什麼樣,反正他們就是牛,屁民們都是牛虱,在來煩我,那一小撮牛屎就是你們的下場。

所以,央視自己要反思,當然,央視是永遠不需要反思的。隨著輿論的發達,社會的發展,央視的公信力現在已經不能用沒有來形容了,而是一個負數。也就是說,央視的新聞我們可以反過來看。我們當然理解央視作為一個國家電視臺,黨的喉舌,自然不能那麼隨心所欲,但是,事情永遠是可以做好的,命題作文也是可以不至於差成這樣的。這是事情最壞的結果。一個媒體,完全沒有公信力可言,非但沒有倒閉,還是一個國家的第一號,那只能說明連同這個國家都失去了公信力。

不幸的是,在這次火災倳件中,央視又一次重演了一遍。這應該是建國以來除去森林大火以外,造成經濟損失最大的一場火災了,這無論如何都是一個特大新聞,但在央視的輕描淡寫下,這場火災就像燒了你我家的房子一樣平常。假設是BBC的大樓放煙花燒了,甚至是湖南衛視的樓燒了,央視一定是報導的最積極的,不僅要滾動播出,而且估計導播都得樂得在地上打滾,做到真正的滾動播出。但這麼大的一件事情,曾經一度是全世界的頭條以及直播的新聞,在一個國家電視臺裡並無體現,達到了完美的和諧。這也是我們中國的新聞現狀,我們看到的所有新聞都是經過了別有用心的刪選和選擇的,一切都看劇本需要和導演要求。

這把大火需要反思的不是煙花需要不需要禁放,這是一個小問題,這只是央視在漫漫自焚路上的一個小高潮而已,我們需要反思的是,央視需要不需要禁放。而炡椨也需要反思一個問題,那就是央視,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新華社等喉舌,在現在的操作模式下,其實還拖累了主子的形象,本來是真事,被這些媒體一說,新華社通稿一發,反而像個假事了,本來是個加分的事,被他們一宣揚,居然正正得副變成了一個減分的事情。而且隨著年輕人的成長,這些媒體上報導的內容正逐漸的成為笑柄。雖然他們都是由宣傳部門直接管理,但是,在這五十年中,社會和炡椨都發生了諸多的變化,不過對於這些宣傳機構的控制管理以及他們的宣傳方式都和五十年前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增添了五毛黨等一些頗為不得力的輔助,自然會被時代淘汰。

五十年前人好騙,你今天人民日報說毛主席語錄發行到美國導致了美國的滅亡,晚上九成八的群眾都會像央視那樣放煙花慶祝.但現在是一個講究以德服人和以德蒙人的年代,所以,希望這場大火能讓相關部門考慮考慮,新聞到底需要不需要聯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