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國人冬季怎麼撈魚(組圖)

發表:2009-02-13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冬季運動真可謂是勇敢者的遊戲,比如說冬泳,它不僅能夠鍛練身體,更是充分考驗了參與者的毅力和勇氣。下面要向大家介紹的這個活動可一點也不比冬泳遜色,一起去看一看。

 

 雖然嚴寒刺骨,但參與者熱情不減,陣陣歡聲笑語不絕於耳。這裡就是正在韓國華川舉行的一年一度的"鱒魚節"。每年1月中旬,不少韓國人都會帶著家人、朋友結伴前來,共同分享冰雪中親手捕魚的激情與快樂。


 

要想真正體會鱒魚節的無窮樂趣,冰上雪橇和釣鱒魚是必不可少的體驗,任何人都可參加的雪橇設計大賽也是不容錯過的。每年冬季,在江原道華川地區,居住在當地和移居外地的華川人紛紛趕回故里,舉辦別開生面的華川山鱒魚節。




 

屬鮭魚科的華川鱒魚是只能棲息在一級水中的初級淡水魚,屬稀少魚種,在年平均水溫20℃以下的溪流中棲息,肉質結實,味道鮮美,是難得的美味佳餚。江原道地區的鱒魚因其背上美麗的幼鮭紋(parr mark)而享有"溪谷女王"的美稱。鱒魚的原產地江原道華川郡每年冬天都定期舉行規模盛大的鱒魚節。


 

 華川山鱒魚節不僅是因為江原道清澈而潔淨的自然山水,更是因為當地濃濃的鄉土人情而馳名。一年一度的華川郡山鱒魚節作為盛大的冬季慶典每年都吸引近百萬遊客前來觀覽。慶典期間將會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慶祝活動。其中在清澈的北漢江抓魚,以及冰上釣魚比賽是最具代表性的活動。


 

華川鱒魚節共分為四個板塊,均以冰雪為素材。首先是與鱒魚相關的冰上垂釣、魚餌垂釣。參加者需要交一定的費用。然後是冰雪體驗。人們可以享受冰上雪橇、長撬艇以及冰上足球的樂趣。也有為孩子們準備的遊玩項目,包括雪人園、冰城、雪橇列車、雪橇駕照考試等,新鮮又有趣。空手捉鱒魚是將鱒魚放入冰面上準備好的巨大水槽中,參加的遊客到裡面空手捉鱒魚的比賽。因為鱒魚生活在水流急促的溪谷,游動的速度很快,不易捉住。


 

最後是美味家園,人們不但可以品嚐到新鮮美味的鱒魚自助餐,還可以到附近的餐館,嚐一嚐江原道特有的風味。除此之外慶典還為人們準備了傳統文化體驗以及演唱會等各種激動人心的活動內容。


 

 要想真正體會鱒魚節的無窮樂趣,冰上雪橇和釣鱒魚是必不可少的體驗節目。此外,任何人都可參加的雪橇設計大賽也是不容錯過的。通過比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雪橇,自然會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喜悅。


 

 

在以往的比賽中,聖誕老人雪橇、潛水艇雪橇以及企鵝雪橇等創意獨特的雪橇脫穎而出,令人耳目一新。"雪橇製作大賽"可謂華川鱒魚節最大的亮點。發揮奇特的想像力,極盡創意的雪橇製作大賽,既有看的樂趣,也有動手的愉悅,參加人數逐年增加。獲獎者除榮譽外,更可抱走巨額獎金。







 

雪橇賽無論是誰只要事先申請即可參加。雪橇的材料、形狀、規格等雖不作限制,但必須可以實際搭乘。此外閉幕式上,人們還可以觀看到絢麗多彩的煙花表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