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旅行團:好賭,看禁片,找小姐

發表:2009-02-13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費出國「考察團」在海外假公濟私、出手豪奢等傳聞不斷, 本臺專訪在美國賭場工作的華裔發牌員「小許」(化名), 從近距離視角直擊中國各級官員以公費考察之名到海外旅遊, 以及進出賭場的特殊習性.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發自洛杉磯的報導

中國公費考察團到了海外, 向來給外界出手闊綽、愛上賭場 或特種場所等印象, 通過賭場發牌員的訪談, 窺探業內已行之有年, 但對外仍僅是傳聞的真實故事.

發牌員「小許」: 真正的考察行程都僅是很短時間或根本是虛假的, 考察行程主要都是遊玩、到賭場賭博, 即所謂見識資本主義社會的燈紅酒綠. 我曾見過一個考察團的領導成員, 第一次跟團員來到賭場, 初次上賭桌僅是小玩, 幾天後, 他自己又來到賭場, 一個晚上單獨開一張賭桌, 有過一個晚上就輸掉四萬美金的記錄, 他不只來過一次, 而是很多次. 我想, 光靠他的工資, 他不可能有那麼多錢.

化名「小許」的發牌員, 在美國同一家賭場已有五年工作經驗.

記者: 依你所見, 中國公費考察團來到賭場的頻率很高嗎?

發牌員「小許」: 非常之高, 基本上, 每個星期都可以見到一批來自中國的考察團. 很多旅行社都是專門接待中國公費來美考察團. 其實, 他們主要行程都是去賭場、脫衣舞廳或旅遊景點遊山玩水.

記者: 公費旅行團成員偏好哪些行程?

發牌員「小許」: 當然是賭城拉斯韋加斯, 有時候他們會向發牌員詢問哪些地方可以找「小姐」, 或者詢問哪些地方可以買到在大陸看不到的光碟、影片, 大部分都是由旅行社或中介公司安排.

根據小許業內瞭解, 中國公費考察團來到海外的特殊習性經由互連網被大肆討論後已轉趨低調, 在美國經濟低迷時期, 他們已成為賭場主要客源.

記者: 美國經濟很不景氣, 賭場也遭遇正面衝擊, 來自中國的公費旅行團會是賭場的主要客源嗎?

發牌員「小許」: 對, 因為一擲千金的人大有人在, 賭場非常歡迎這些人. 賭場有專門招待特定客源的業務代表, 據我所知, 他們能招攬到被業內稱為「大魚」的最大客源就是來自中國的公費考察團, 因為他們來到美國雖不善於賭博, 但是一擲千金, 花錢面不改色, 所以, 賭場很歡迎這些「大魚」. 有些賭場會聘用講華語的專職招待人員, 目的即是對外招攬中國考察團的客人到賭場來玩, 並提供「華語一條龍」服務專門接待.

原題目:美賭場直擊中國考察團 一擲千金者大有人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