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整「兩南」媒體 政治局是這樣拍板的

發表:2009-02-13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公安部一位副局長向博訊記者獨家透露,2008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竟然討論了《南方都市報》和《南方週末》事件,會議討論是越過了中宣部的,實屬罕見。

原因就是政治局討論的是來自情報部門的"絕密情報",根據這份來自某情報機關的情報,海外敵對勢力正在利用這兩份南方最敢言的報紙,對中國展開顏色革命。密級定為"絕密"的長達7頁的情報稱,這兩份報紙在2008年使勁鼓噪普世價值,宣揚西方的價值觀,對中國政府在地震救災、西藏問題、奧運會以及處理群體事件上,處處冷嘲熱諷,甚至直接唱反調,造成惡劣影響。

這位憤憤不平的公安部副局長說,他之所以要把這事披露出來,是因為這份"情報"實在離譜,這份發送到正省級的情報裡使用的證據既沒有海外的來源,甚至都不是從國內秘密途徑得到的,整個情報裡所有的證據竟然都是來自網路上的公開資料。這位即將退休的副局長的級別本來不足以閱讀這份情報,但由於工作關係,情報內容被處理後下發到公安部局級幹部閱讀。

他說,情報裡用來指責《南方都市報》淪落為一份反黨反社會制度的證據竟然是網路"民意",而這民意竟然都來自一個人,就是在中國臭名昭著的網路左棍司馬南。

司馬南在網路上開設博客,以攻擊普世價值和民主為己任,對國內自由主義知識份子進行誣蔑和打擊,此人在去年多次寫文章批評和攻擊《南方都市報》和《南方週末》,然而,由於他文章不講根據,邏輯混亂,所有看到過的也就一笑置之,甚至當成是瘋狗咬兩下,大家也並不介意。所以,從始至終,南方這兩份報紙並沒有一個知名的作者出來回應他。一度也讓這位司馬南很寂寞和無聊。

這些情況這位局長當然清楚,也都有掌握,也有人一直告訴他們,公安部也曾經和司馬南接觸過,但由於擔心司馬南是國家安全部的人員,所以接觸並不深入。這次看到這份要把南方報業往死裡整的情報,這位局長震驚了,因為這份情報裡引用的"證據"以及"民意"竟然都是司馬南那些網路文章裡的,甚至連司馬南搞笑的"天下苦兩南久矣"的幽默說法也上來這份情報,成為"民意"要求管理南方兩份反黨反華的證據。

這份長達七頁的情報裡竟然引用了六處司馬南的文章內容,而就算一般的讀者也看得出司馬南的文章只是發泄性質的評論文章,可是這些字句到了某部門的情報上,竟然成了"證據"和"民意",實在讓這位暴料的副局長哭笑不得。他說他都把這些情記錄下來,退休後好好好寫下來,不能讓這種荒唐的歷史失傳了。

據說當時的政治局會議開得很激烈,主管政法的常委支持這份情報,要求下重手對付南方兩份報紙,但他的建議遭到主管宣傳的常委的抵制。最後的結果是胡錦濤開口,胡錦濤說,這事應該由汪洋處理。

汪洋領會胡錦濤意思,回到廣州後,對兩南進行了整頓,除了把敢言的江藝平副總編調離職位後,又調整了六位領導幹部的職務。同時對南方最著名的"嶺南大講堂"作了調整。

副局長透露,那些炮製了這份可笑的情報的人自然對這些不痛不痒的"調整"不高興,但卻無能為力。據說汪洋得到了胡的尚方寶劍,把南都事件定性為個別領導幹部的思想出了問題,是點的問題,而不是面的問題,更不是什麼海外反華勢力的滲透(那份情報的原話),個別調整就可以了,而且即便對調整的同志,也是以"批評教育"為主。

但早被嚇成驚弓之鳥的中國媒體人,經過這樣一次警告,已經靜若寒蟬,據說《南方都市報》和《南方週末》已經元氣大傷,這位副局長一直是《南方週末》的讀者,他說,他看得出來,中國最敢言的兩份報紙經過這次折騰,已經銳氣大傷了。最後他對博訊記者說,也許,這正是北京政府在2009年這個多事之秋送給中國媒體的第一份禮物和最後一次警告。至於那份情報是否真實,誰又會在意?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