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喝牛奶的安全問題

作者:一嫻 發表:2009-02-13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牛奶可以算一大類重要飲料。和所有的食品一樣,牛奶及製品的安全在美國是受到嚴格的檢驗的。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制定了非常嚴格的檢驗標準。如果消費者發現問題,隨時可以報告FDA,   FDA會馬上進行調查,如果屬實會發出通告,廠家必須收回產品並賠償道歉,如果出現人命,廠家就可能面臨巨額賠款甚至倒閉。所以,總體來說,在美國喝牛奶是安全的。

 當然,美國的牛奶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問題。美國十九世紀中期發生的 「潲水牛奶」問題。曾經發生的延續多年的牛奶食品造假和官商勾結舞弊醜聞,並導致無辜的數千名嬰兒死亡。事件的根源起於資本主義發展初級階段資本的貪婪,政府監管缺失和法規的缺失,以及社會道德的淪喪。美國關於「潲水牛奶」問題的解決,一是使用了巴氏消毒法,二是加強政府的監管,嚴格制定有關的法規,三是宗教對社會道德提升的影響作用

現在的美國,政府監管嚴格,法規較為完善,社會道德水準較高。但牛奶偶爾也會出現問題,例如07美國Galliker Dairy公司召回Galliker's Healthy Chekd加鈣脫脂牛奶,因為該牛奶中的加了過多的維生素A,可能對維A過敏的消費者造成傷害。還有最近在馬薩諸塞州發生的牛奶李氏桿菌污染致死人命的案件。應該說,這樣的事情畢竟是極少數,屬於個案

至於牛奶的添加物,只要符合嚴格的標準,如添加的是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之類,我認為也是安全的,例如成千上萬的美國嬰兒都食用這樣的嬰兒配方奶粉,走在路上,經常看到那些洋娃娃都很漂亮健壯,活潑可愛,沒聽說有出現什麼問題。

但是話說回來,科學一直在進步,符合現行標準也不等於完全沒問題,如涉及到激素。20071,星巴克公司總部宣布,全美國5500家星巴克咖啡店內使用的牛奶及奶製品因含有一種為了增加牛奶產量而添加的人工生長激素rBGH而更換,這種生長激素被懷疑可能致癌

 這種含人生長激素的牛奶只是被懷疑被更換,生產者使用者並沒有遭到起訴,說明它是符合標準法規的。美國的食品有時令美國人擔心的就是它都是在理性的指導下進行的,某種添加物先是合格的安全的,然後過了十年二十年忽然科學家說了,可能有問題。就像含人工激素的牛奶,星巴克只是更換,說明這種牛奶還是合理上市,以及過去這種牛奶一直合理上市,大家不知道喝了多少年了

 在歐洲的時候也聽說市售牛奶大都是由使用過人工生長激素的牛產出的,這種激素可能導致某種癌症,美國人也有這樣流傳說法。但只是「可能」,醫學界有不同意見,雙方僵持不下。所以現在有人認為安全消費的趨勢是喝有機牛奶,超市裡都有有機牛奶出售,當然價格要高一些。

 不過我也不經常買有機牛奶喝,常常是遇到什麼就買什麼,大部分美國人和我的態度一樣,只要FDA不發話不能喝,就心安理得地繼續喝。牛奶和奶製品在美國的消耗量是很大的,我在美國入鄉隨俗,按美國人比較推崇的健康的吃法:早上喝牛奶,中午吃乳酪,晚上喝酸奶。美國人普遍體格都很健壯,我想和牛奶和奶製品的大量攝入不無關係。

 在美國,食品安全雖然有些個案爆出,但政府監管很嚴格,法規制定較完善,企業能自我約束,輿論監督行之有效,所以總體來說,喝牛奶是安全的。中國在這方面,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来源:一嫻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