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逾60人暴力強佔桃園打傷農婦

發表:2009-02-1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法大的桃樹被砍光,桃園被毀(RFA)

江蘇省無錫市星期五發生搶佔農田事件。該市惠山區陽山鎮農民徐法大的桃園遭六十多人強佔,事主和妻子被打傷。

星期五早晨,無錫冬青村農民徐法大的豐產桃園被六十多人強行闖入,桃樹被砍伐,桃園被破壞。徐法大和妻子前往阻止,卻遭到暴力毆打,而在場的公安卻袖手旁觀。徐法大當天告訴本臺:「八點半左右,無錫合力傳熱設備廠叫了派出所的人,叫了一些保安還有幾十個黑社會的人,搶佔我 家耕地,我們去阻止被那些人打了,我過去的時候他們打我,後來我老婆過去又打我老婆,我老婆已經被打傷了。」


徐法大妻子被多名男子追打(RFA)

徐法大表示,他妻子被打傷時,當地的公安人員不但未有阻止,還協助來人砍伐桃樹。本臺致電陽山鎮鎮政府總值班主任劉建平,據說他當時也在現場。劉主任表示,他到現場時,已經是上午十點多,未見到農民被打:「我過去的時候已經十點零幾分,我過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辦公室裡了」。對於記者詢問農民被打一事,劉主任卻反問記者:「你香港打到這裡來幹嘛?」。說完掛機。

本臺再致電村委主任盛建林,瞭解強佔桃園的情況和徐法大夫婦被打事件:

記者:「您是村委主任,您怎麼不管?」
村委主任:「維護村民的利益肯定要的。」

記者:「但是今天是被強佔?」
村委主任:「它(設備廠)是通過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允許以後才開工的嘛,這個土地肯定是通過合法手續。」

記者:「但是徐法大不滿意賠償。」
村委會主任:「不滿意可以談的嘛。」

記者:「還沒有達成協議,現在就把他的土地強行佔領了。」
村委會主任:「他不同意我們也沒有辦法。」

盛主任說沒有辦法,但暴力強佔農田又是否算是一種辦法呢?

徐法大表示,他家的桃園去年9月被強行徵收並出讓給合力傳熱設備廠,而劉建平表示,該地塊屬開發區的國家征地項目,並以拍賣的形式出讓。

不過,徐法大多次要求有關部門按照國務院有關規定對他進行補償安置,但是陽山管委會只同意給予青苗補償,而且每畝17,500元的青苗補償費還要剋扣2,500元:「村委書記說17,500元,是不能給的,只能給15,000元,他說那2,500元要繳社會福利。」

記者於是追問村委主任李建平,得到的答覆是:「青苗補償是15,000元」。

記者:「徐法大說應該是17,500元。」
村委主任:「那你到鎮政府去問,錢不是我們出的。」

對於徐法大和妻子被來人打傷,李建平表示:「我跟他說了,如果說打傷,現在到醫院去查一下,如果傷了,再(決定)怎麼解決。」

徐法大表示,派出所雖然沒有動手,但也沒有阻止。

對於徐法大的補償未落實而耕地卻被強佔,大陸維權組織權利運動星期五評論說,陽山管委會的做法顯然是坑農害農的違法行為,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像徐法大這樣完全失去土地的失地農民,可以得到土地補償費、安置費、地上附著物補償、青苗補償費等十多萬元,而按照陽山管委會的決定,徐法大夫妻每人每個月只能得到 200多元的補助,這與無錫市政府公布的每年人均可支配現金2萬多元,簡直是天壤之別,失地農民怎麼活下去?所以徐法大拒絕這樣的變相掠奪行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