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農婦悉心照料6年喚醒植物人丈夫

發表:2009-02-15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雲能從昏迷狀態恢復知覺,真是奇蹟呀,多虧了他的好媳婦軟花,是軟花把丈夫從死神手裡拖了回來!一個女人硬撐起這個家,六七年了,不容易呀!」河南新鄉西平羅鄉張莊村的村民們一提起本村婦女琚軟花紛紛豎起大拇指。

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婦女,默默侍候癱瘓在床的丈夫和年邁的婆婆,六七年來無怨無悔。她的大愛創造了人間奇蹟,喚醒了自己的「植物人」丈夫常學雲,拯救了一個幾乎陷入癱瘓狀態的家庭。

近日,記者在西平羅鄉張莊村看到,琚軟花一家住在5間破舊的平房裡,小院不大卻乾淨整潔,屋內的擺設極為簡陋,正間放著一輛輪椅。琚軟花正在裡間給躺在床上的常學雲按摩,她身材瘦小,蒼老憔悴的面孔顯然與她50多歲的年齡不太相符。

當被記者問到家裡的情況時,琚軟花噙著淚水,回憶起那不堪回首的心酸往事。

常學雲原是新鄉市水利局打井隊的司務長,聰明能幹,為人憨厚,無論在單位還是在村裡都有不錯的口碑。一家人過得雖不算富裕,但也其樂融融。天有不測風雲,2002年8月26日傍晚,常學雲乘坐摩托車去為打井隊的職工買饅頭,路上發生車禍。常學雲腦挫裂傷,傷情嚴重,在新鄉市中心醫院經過多次手術後保住了性命,卻被斷定為「植物人」。

這突如其來的橫禍,對普通的山村農民家庭來說,無疑是個晴天霹靂。上有70多歲、身患多種疾病的婆婆,下有正在上學的一雙兒女,常學雲作為唯一的頂樑柱,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在村裡人看來,這個家庭完了。

然而,琚軟花堅強地挑起了家庭重擔,悉心照料起「植物人」丈夫和年邁的婆婆。出院後兩年多的時間內,常學雲完全依靠向胃管裡輸送流食來維持生命,經常在床上大小便,身邊時刻不能離人。天氣好的時候,琚軟花會艱難地把丈夫背到輪椅上,推出去晒太陽。她還堅持遵照醫囑給丈夫按摩,一日3遍,從不間斷。

就這樣,經過妻子兩年多的悉心照顧,常學雲似乎感受到了親情召喚,竟奇蹟般地恢復了知覺,漸漸開始張嘴吃飯,後來又能夠說話,再後來,還能夠自己支配半個身子。

丈夫的好轉,讓琚軟花簡直不敢相信。她沒有笑,而是放聲大哭了一場。

就連新鄉市中心醫院的王醫生到張莊村回診的時候,也感嘆道:「沒想到他能恢復得這麼快,真是人間奇蹟!」

常學雲80歲的老母親身患糖尿病、高血壓、腿疼病,不能幹活兒。見到記者,老人家的眼淚扑簌簌地滾了下來:「俺家出了這麼大的事,我真的都活不下去了!我就這麼一個兒子,全指望他養活我,他又成了這個樣子。多虧了俺的好媳婦,要不是她,俺孩兒估計也早沒命了!」

琚軟花的婆婆說:「軟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己也累出了一身病。」然而,面對記者的採訪,琚軟花噙著淚花說:「看他能一天天地好起來,我再苦再累也覺得值。」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