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學寢室被褥頻自燃疑為地下屍骨分解磷氣

發表:2009-02-1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連日來,湖北南漳縣薛坪鎮遠景中心小學寢室,被褥頻頻自燃.學校建於1976年,校址此前是一大片墳場,建校時,挖出的屍骨被就地掩埋.消防大隊稱可能是掩埋的屍骨分解出大量的含磷氣體,引起自燃,屍骨分解含磷氣體的高峰是80年至100.

幾十雙眼睛盯著,在沒有任何人點火的情況下,放在操場上的被子像變魔術一樣開始燃燒.連日來,南漳縣薛坪鎮遠景中心小學內的離奇自燃事件,讓當地人十分費解.昨日上午,南漳縣消防大隊初步分析認為,此現象是空氣中大量含磷所致.

5日上午8時30分,該校學生正在上課,一名女教師在三樓女生寢室巡查時,突然發現學生被子起火.老師們聞訊趕到,迅速組織師生將火扑滅,並將被7燒的床被子搬離學生寢室.

事件發生後,該校立即檢查了學生衣物,被子,查找了火柴,火機等易燃物品,但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正當師生們感到納悶時,自燃現象再次發生.上午11時許,兩名老師正在該寢室內看護,突然看到一團火引燃了另一床被子.

學校迅速將女生寢室內的被子全部搬離,並向薛坪鎮派出所報警.

為了安全,學校組織師生將被子全部搬放到空曠的操場,但就在民警,老師,學生等幾十雙眼睛盯著的情況下,被子仍然著火自燃.

昨日上午,南漳縣消防大隊相關人士趕到現場,經過大量走訪調查,初步分析是空氣中含有易燃氣體造成自燃事件.

該校校長王作遠介紹,學校建於1976年,校址此前是一大片墳場,建校時,挖出的屍骨被就地掩埋.

南漳縣消防大隊參謀周坤介紹,可能是掩埋的屍骨分解出大量的含磷氣體,引起自燃.他稱,屍骨分解含磷氣體的高峰是80至100年,一般在春秋季出現,同時,此類現像一旦集中出現一段時間後,便不會再出現.

周參謀稱,湖北境內很少發生這類事件.目前他們對此還沒有確認,他們準備從襄樊借用相關儀器,再到該校檢測.

目前,遠景中心小學已安排人24小時分散到每個寢室值班,預防著火引起事故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