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飯碗生鏽 加州要裁2萬公務員

發表:2009-02-1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到處都在裁員,現在連公家機關的鐵飯碗也不保。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的發言人16日表示,由於州議會未能通過預算案,州政府面臨破產危機,17日會對2萬名州政府員工發出裁員通知書。

加州因為深陷財政赤字黑洞,州政府提出的420億美元預算平衡計畫在議會經過30餘小時挑燈夜戰後,仍然差一票無法過關,主要是因許多共和黨議員反對增加課稅144億美元。這財務官曾表示,此案如無法過關,州政府的現金到2月底就會消耗殆盡。

420億預算案主要是刪減支出和提高稅額以降低政府赤字,其中包括營業稅增加1%,汽油每加侖增加12美分,欠政府錢的人所得稅要增加5%等等。

州長發言人麥克李爾表示:「在經費短缺的情況下,州長有責竭盡所能開源節流。很遺憾這是必要決定。」

接到裁員通知的兩萬公務員中,約半數只能工作到6月底。每個部門都會裁員,裁減1萬人預計一年可為州政府省下7億5千萬美元經費。加州共有23萬8,000多名公務員,絕大部分早已被迫每月有2個週五休無薪假。

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大州,經濟產值居全球第八,近期因房市慘跌、失業率攀高、消費者支出萎縮,財稅收入大幅縮水,使州政府財庫瀕臨破產。

其它幾州也正為州政府財庫傷腦筋,並提出因應對策。

紐約州州長帕特森的發言人柯克菲德16日指出,帕特森已提案對網路下載課稅。柯克菲德指出,帕特森擬對下載音樂、軟體、書籍、錄像帶及其它網路內容課稅4%,以期協助縮減紐約州150億美元(約5,185億台幣)預算赤字。

堪薩斯州政府則因主要銀行賬戶存款不足,已暫停退稅作業,並可能無法按時發薪水給政府員工。堪薩斯州民主黨籍州長凱瑟琳‧西比列斯已建議,從其它州政府銀行賬戶暫轉2億2,500萬美元,支應退稅和政府員工薪水,但共和黨籍州議會領袖16日已拒絕此要求。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