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學生賣橘求學開學帶萬斤橘子到校抵學費

發表:2009-02-1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帶上一萬斤橘子來上學,這不是天方夜譚. 2月17日,記者從浙江傳媒學院瞭解到,該學院數字媒體技術專業有一名大二學生,新學期帶了一萬斤橘子到杭州,打算將橘子的銷售所得用來繳納學費.


橘子滯銷學費沒著落

這名大學生名叫巫小賓,浙江衢州人,家裡除了父母,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哥哥在外地上大學,妹妹輟學在家,和媽媽一起打工補貼家用.家裡的橘 子就交給我爸去打理,今年橘子大豐收,家裡將近有三萬斤的收成,原以為橘子銷售出去之後,拖欠在學校的學費就能補上了,可是誰知道今年橘子居然賣不出去. 巫小賓無奈地對記者說道, "上個學期的學費還一直欠著,如果這次橘子賣不出去,整整一年的學費就沒有著落了."

據瞭解,巫小賓家裡原計畫將採摘下來的橘子賣出去之後,將欠下的學費給補上,可是誰也沒有料到2008年年底橘子銷路整體受阻,價格也一路下跌,最後一斤跌到一毛五還沒人要.這樣的情況令巫小賓慌了手腳"每斤橘子賣四毛五才能保本,不然賣得越多虧得就越多."

爸爸:給你一萬斤橘子抵學費

為了找個好銷路,整個寒假,巫小賓都在為家裡的橘子而四處奔波.但是橘子的銷售還是停滯不前.如果按照市場價格,只要銷售就得虧本,所以橘子根本沒辦法賣,放在家裡至少還不至於會虧本.巫小賓原以為春節過後橘子的價格會上漲一點,結果行情 反而更差,橘子的價格甚至跌到一毛五一斤.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三萬斤橘子卻一直堆在家裡賣不出去,而巫小賓的新學期卻眼看著快要開學了,幾千塊錢的學費成了家人最頭痛的事. "家裡已經再也拿不出額外的錢給我交學費了,實在沒有辦法,我爸就分給我一萬斤橘子,讓我自己想辦法. "據巫小賓介紹,分到他手裡的一萬斤橘子已經是品質最好的一批,現在正是這些橘子最甜的時候,再過一個月就要慢慢變壞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盡快將橘 子賣出去.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