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溫家寶的兩件事看社會的病和國人的病(圖)

作者:一加一 發表:2009-02-2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政府指定的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了一則消息《溫家寶在天津火車站偶遇白血病患兒 出手相助》。報導稱總理結束在天津的調查研究準備乘坐火車返回北京時,在天津火車站候車室遇到來自河北張家口2週歲的白血病患兒李瑞小朋友。當溫總理得知他因為家庭困難看不起病,母親準備帶他回老家時,當即囑咐隨行工作人員安排孩子到北京治病。李瑞小朋友已住進北京兒童醫院,他的父母被免費安排在醫院的招待所裡。溫家寶帶頭個人為李瑞捐款1萬元人民幣,李瑞戶籍所在的縣市領導也帶著捐款到醫院看望李瑞,社會各界已為其捐款幾十萬元。


白血病患兒在天津火車站偶遇 溫家寶

官媒大肆炒作這件事無非是要粉飾政府,讓百姓覺得政府是一個親民政府,然而這件事帶給我們的不是感動,而是心酸。按照中國大陸的慣例,國家領導人走訪某地時,當地政府要先清場,在領導人要經過的地方事先安排好演員向領導報喜。溫家寶這次突然到達火車站就遇到了看不起病的白血病患兒,這是百姓看病難的必然,是中國現行醫療體制的必然。新華社稱是溫家寶偶遇患兒是在顛倒是非,是患兒偶遇溫家寶才使得自己有了獲得重生的機會。

在中國,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當父母因為自己沒錢而要把患病的孩子帶離醫院時是需要頂著多大的心痛。而政府是為了保障人的權利建立起來的,人的生存權莫過於是最基本的權利,具有完善的保障公民生存權的規章制度是對一個社會的最起碼的要求!然而今天的中國大陸,醫療體系產業化,醫院由一個公益單位變成了一個企業,追求的是經營上的利潤。曾經發生過多少起因百姓看不起病而被醫院趕出門外的悲劇,並且這種悲劇每天還在繼續上演。

溫家寶,你帶頭捐獻1萬元能夠給一個患兒獲得重生的機會,但全國其他看不起病的病人怎麼辦?難道他們也要像李瑞那樣依靠偶遇達官貴人使自己獲得重生?李瑞病有所醫應是天經地義,這不是他個人的幸運,這是這個社會的不幸!溫家寶,你要拯救的不是一個李瑞,是千萬個因看不起病千萬個因失業千萬個因無法養老而面臨生存危險的百姓。你應該拿出的也不是給李瑞的1萬元捐款,而是醫治這個病態社會的一劑良方。而媒體不應該為你的捐款叫好,如果政府需要依靠官媒的混淆是非來獲得百姓支持的話,我們就有必要思考一下這個政府是在為百姓服務還是在為自己謀取私利。

今年,我們總算看到了這個不幸的病態社會裏的一絲光線,一隻鞋子飛向了正在講話的政府負責人。讓人悲哀的是站起來的不是中國人,他是在替我們工作。更讓人心寒的是講台下的中國人竟對那句不但文不對題而且還有失領導人形象的煽情口號報以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病的不僅是社會,而且還有國人的靈魂!病態社會的出現是政府的失職,醫治病態社會是政府的職責。而國人的病態靈魂的出現正是政府長期依靠官媒誤導的結果,這種病態正是現在的政府希望的。醫治靈魂需要別處另找藥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