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秋雨含淚勸告「新星號」遇難家屬

發表:2009-02-2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從海外一些媒體看到,"新星號"遇難家屬捧著遇難人員的照片請願,要求政府通過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發動外交施壓,為"新星號"遇難人員一個公道的說法和適當的賠償。從畫面上看得出,政府正用溫和的方式對遇難人員家屬勸解,但家屬們的情緒非常激動。由此,那些已經很長時間找不到反華藉口的媒體又開始進行反華宣傳了,誣陷的說法有四點:

1、是俄羅斯軍方故意所為。
2、政府宣布不對俄羅斯進行交涉。
3、五個國內記者在採訪過程中遭到政府某些部門粗暴關押。
4、難道一場小小的外交事件就真的使中國成為國際強國嗎?

為此,我要含淚向這些請願家屬作如下勸告──

你們所遭遇的喪子、喪夫、喪父......之痛,全國人民都感同身受。十三億人口在同一時間全部肅立,默哀三分鐘(偶趁這段時間上了趟廁所,不好意思),這肯定是人類歷史上最好打、最膿腫的悼念儀式。悼念對象,就是你們的親人。在全國哀悼時,一位基地人士對我說,有十幾億人哀悼,雖然盛大,但偶們偉大的救世主拉登同志將來會做得更隆重,他若逝世,將是全世界人民的損失,全世界人民都會為之哀悼。

"新星號"為什麼會被俄羅斯軍方打沉呢,偶認為最大的過錯還是在於"新星號"。實際上,偶認為俄羅斯軍方所作所為是完全符合國際法,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的。你好好的一艘船,太平洋那麼大的地方那麼太平你不去,幹嘛非往俄羅斯的領海闖幹嘛呢?這不是吃飽了撐著嗎?而且,俄羅斯軍方事先已經進行了警告,"新星號"不聽從俄羅斯軍方的警告一意孤行,也算是求仁得仁了。所以,偶認為"新星號"應該承擔大部分責任。當然,作為俄羅斯軍方,對一艘中國民用商船發射500多發炮彈將其擊沉並導致7名船員遇難的做法確實有點點過火,但是,從大局出發,我們千萬不能因為這起小小的外交糾紛就影響了中俄兩國之間萬古長青的國際友誼。更不能因小失大,影響了兩國之間花團錦簇的貿易發展。

現在,我國政府正在通過正常的外交途徑與俄羅斯政府積極謀求和平,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夠得到妥善的解決,"新星號事件"也一定能勝利地畫上圓滿的句號。但是,在這期間,有些反華勢力蠢蠢欲動,試圖通過謠言來破壞中俄兩國牢不可破的友誼,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作為一個愛國人士,我們也同樣要提高警惕,要防止某些不法份子來破壞。

中國兩國人民的友誼,從十月革命開始,就進行長期的交流和合作,並且在不斷的交流合作中逐步得到穩固。眾所周知,我們黨就是從俄羅斯傳過來的,誰反對俄羅斯,就等於反對我們的黨,我們無比偉大光榮正確的黨。面對海外反華勢力的猖獗,他們不斷編造各種謠言妄圖製造中俄兩國人民偉大的友誼的裂縫,但這個企圖是永遠不會得逞的。

昨天,我與張宏良、黎陽等一班子網評員在網路上進行親密的商議,經過數小時的會晤和討論,最後提出繼承我們黨光榮傳統,積極擁護黨的正確決定的做法。80年前,我們黨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為了穩固我們河蟹社會建設,我們以三個代表、先進性代表為核心思想進一步提出:武裝保衛俄羅斯!誰跟俄羅斯過不去,就是與我們廣大的網評員過不去。誰想通過謠言製造些什麼,我們廣大的網評員決不答應!偶相信,廣大的人民群眾也一定不答應!

在經過數小時的商議後,我們進一步和廣大的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弟兄積極聯繫,讓人民群眾團結起來,齊心協力,一致粉碎反華勢力的險惡用心和陰謀詭計。

當然,對於"新星號"遇難人員,我們懷著無比沉痛心情悼念。但是,同時也不能讓一小撮反華勢力陰謀得逞。自"新星號"遇難以來,他們已經為整個中華民族贏來了最高尊嚴。你們一定不會否認,這些天來,無論是中國的各級政府、軍隊、武警、醫生,還是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國的救援者、志願者都盡心盡力、令人感動。只有當這些裡裡外外的多重力量不受干擾地集合在一起,才能把今後十分艱鉅的任務一步步完成。因此,你們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這種動人的氣氛保持下去,避免橫生枝節。一些對中國人歷來不懷好意的人,正天天等著我們做錯一點什麼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