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德學生看神韻: 有良知的人會感受到善的力量(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2-2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紀大廳裡的德國觀眾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2月21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世紀大廳舞臺首演的序幕在優雅的音樂中緩緩拉開——《威嚴與慈悲》舞蹈節目為現場觀眾展現了佈滿血腥酷刑器具的中國監獄,一位被酷刑折磨至生命垂危的法輪功信仰者躺在血跡斑斑的牆角。當迫害她的警察昏昏入睡時,護法神要向警察索命償還其犯下的無邊罪業。而她卻從眾神手中救下了該警察的性命。醒悟了的警察悔痛自己的所作所為,當即向法輪功修煉者表示懺悔並要求她的原諒。

怕與不怕、敢與不敢

「很受感動!這些節目裡面所表現的是正統的中國(神傳)文化。同時真的表現出法輪功的震撼人心的(修煉理念)。」 從大陸到德國攻讀電子工程學姚桐(化名),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慨萬分。雖然法蘭克福中領館全力阻撓神韻演出,而當晚法蘭克福的世紀大廳裡仍是座無虛席,全場爆滿。

姚桐並沒有被中領館的觀看禁令擋住,他和剛到德國不久的中國女友趕來觀看了演出,同時向記者解釋了為何如此受感動:「因為他們(神韻藝術家們)代表的是善,是非常正義的一種思想或者心態。中國政府確實在這場迫害當中,所用的手段是非人道的。對待是一群非常善良的人,我想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應該通過這個節目感受到善的力量,而且能從中認識到中共政府迫害的邪惡。」

姚桐充滿血絲的雙眼似乎還留有淚水的痕跡。他用堅定的語氣告訴記者,希望在中國發生的、持續已久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有一天能夠結束。「在真相面前沒有什麼怕與不怕、敢與不敢。」對於很多中國留學生因受中領館要挾,不敢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姚桐感到非常遺憾:「希望更多的中國人有機會來認識這場迫害,希望演出能夠喚起更多人的良知,讓更多的中國人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通過瞭解真相能夠穿透謊言。」

與姚桐同來觀賞神韻演出的女友唐旭(化名)來德未到一年,目前正在攻讀法律學。「我一直對春晚不太感冒,但今晚的演出很好看,神韻比較讓人耳目一新!前面的幾個節目都不錯,舞蹈演員的基本功很過硬。」 唐旭同時表示該演出非常成功,現場觀眾都深受感動:「你可以聽到觀眾的掌聲,說明觀眾有共鳴。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節目是《婆蘿花開》,舞蹈服裝的顏色搭配,還有最後的造型我都很喜歡。」

很吸引眼球

來德攻讀音樂學,從小專業習練二胡十年的彭小姐,則對戚曉春的二胡獨奏《希望》印象深刻:「二胡演出很好,不論是從曲子的作曲,還是二胡的技巧,都是達到了很高的藝術標準。神韻演出的整個作曲作的也很好。」

彭小姐也大加讚賞中西傳統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我覺得很好,可以說是一種獨特的開創,是一種不同以往的結合。(這種合璧交響樂團)以後發展可能就是,將傳統樂器推向世界舞臺。特別是身在海外,能有這麼多的西方觀眾喜愛神韻,我覺得很高興。把這種藝術推向世界各地。很值得!」

對於神韻通過巡演在世界各地宣揚、恢復被中共破壞的傳統文化,已經在音樂系修習第八學期的彭小姐認為應該大加鼓勵:「我希望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演出,能夠在世界各地推廣中國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包括中國的傳統古典音樂、舞蹈藝術,甚至包括傳統的服飾。」

從專業藝術角度上看,彭小姐認為神韻的每一方面都很值得推薦:「包括她作曲方面,慢板和快板的交結,各方面都很好。舞蹈基本功都很好、很紮實,你在台下看,他們都是很吸引人、吸引觀眾的眼球。我就特別喜歡《婆蘿花開》的節目,因為音樂很動聽,舞蹈動作很唯美,舞蹈服裝也很漂亮,舞蹈造型設計的也很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