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 從中共喉舌《明報》停刊說起

作者:高峰 發表:2009-02-22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刊文『從《明報》到小明不言放棄』,指美東《明報》日報將在1月31日出版後停刊。 

繼今年元月三十一日《明報》美東日報根據其香港總部「斷尾求生」的命令而關閉之後,《明報》美西日報也於二月十五日正式停刊。就在《明報》停刊的前幾天,中共中央電視臺的新樓北側的配樓於元宵節晚間發生火災,大火燃燒了近六個小時。這兩則事件看似獨立並無關聯,探究起來大有玄機。

根據美國獨立非營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在二零零一年發布的消息,《明報》是中共試圖控制的美國華語媒體之一。該報告還指出,隨著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中共使出多種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報紙、電視臺和電臺。它們通過經濟利益來影響與中國有商務往來的獨立媒體,購買播出時段或廣告版位,或免費提供製作完成的節目、內容,並派遣政府人員到這些媒體擔任要職以直接影響媒體的編導。

該基金會的一份中國簡訊(China Brief)報導說,「明報紐約辦公室的僱員曾經透露消息稱他們『真正的老闆』不是別人,正是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他們有義務完成領事館要求做的一切事。」

屢被中國民眾謔稱為"遭殃電視臺"的央視起火,讓宣稱要「加強現場實況報導」的央視處境尷尬無比,只好播放澳大利亞的火災以轉移焦點。中宣部隨即發出報導限令。新華網第二天刊登的詳細火災報導,竟是韓國正月十五「燒蒲葦」活動引起發生火災踩踏的事件。中共喉舌慣於塗脂抹粉與粉飾太平,又見一實例。

諷刺的是,火災並非喜事,但央視起火,北京萬人空巷,圍觀者大稱喜慶。網路上文章幾乎全體一致為大火叫好。為何雪災、地震和旱災沒人幸災樂禍,而央視著火卻引來萬眾歡騰?中國的民眾,此刻怎麼忽然失去愛心與同情心,對這場大火額手稱慶?花了納稅人四十多億錢建造出來的龐大建築毀於一旦,老百姓這種「與己無關」的冷漠後面,說明瞭甚麼?

顯而易見,民眾對央視長期造假已經深惡痛絕。央視是名符其實的共黨喉舌和政治工具。央視長年累月製造假新聞已是司空見慣,「現場直播」造假、記者災區報導造假、常規新聞造假等早成為央視獨有的品牌與特色。

例如二零零一年正月,中央電視臺炮製了一出自焚栽贓案,刻意對法輪功進行誣陷,企圖煽動中國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在中共高層策劃下,央視對偽自焚案的拍攝和剪輯做了精心的安排。從炮製的自焚畫面上,那個叫王進東的演員雙腿間那個盛著汽油的雪碧瓶在大火中居然完好無損,他後面的警察拿著的滅火毯在他身後晃來晃去,直到王進東說完了台詞才把滅火毯蓋到他身上。

把央視的"自焚事件"錄像畫面進行慢鏡頭分析,便會暴露出很多疑點,證明這場"自焚 "事件完全是一場有預謀的騙局。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就該年初天安門自焚事件,強烈譴責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認為該事件是對法輪功的構陷,涉及驚人的陰謀與謀殺。中國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辭。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

更令中共與央視尷尬且難堪的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揭露"天安門自焚"的記錄影片《偽火》從各國參賽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五十一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此外,央視在春節聯歡晚會上的醜態早已不是新聞了。春晚的節目內容低級庸俗,充斥政治宣傳,以至年年挨罵,為民眾所不齒。央視竟然「自備掌聲」和編造市場調查受歡迎度來騙取聲譽,被揭穿後至今不敢正式回應。因此,有民眾說,長期昧著良心、愚弄百姓的都沒有好下場,他們認為.央視罪大惡極,燒了這個幫助獨裁專制散毒的污染源頭和這張愚弄人民的臭嘴,不亦快哉。

央視習於玩火,終於引火燒身了。有識之士更認為,這是天譴之火,世人不可輕忽蒼天警示之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