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最特殊太空垃圾:排放尿液形成冰晶(組圖)

發表:2009-02-23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冒險進入太空探索已有50年歷史,伴隨著人類的太空探索過程,太空中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太空垃圾,從微小的螺栓到整個空間站,人類在太空中丟棄了大量的物質。以下是美國《連線》雜誌列舉的8種最離奇太空垃圾:

1、抹刀


  2006年宇航員皮爾斯·塞樂斯與同伴進行太空行走,期間丟失一把抹刀

2006年宇航員皮爾斯·塞樂斯(Piers Sellers)進行太空行走,他當塗抹一些黏性物質作為擋熱板修復材料時,不小心將使用的一把抹刀滑落丟失。據悉,此次工具丟失事件發生於2006年美國宇航局"發現"號太空梭抵達國際空間站執行STS-121任務,此次宇航員的任務是測試一種新型安全技術,從而避免2003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悲劇再次上演。塞樂斯說:"丟失的那把抹刀是我最喜歡的工具,希望在今後的太空任務中我能夠避免此類的疏忽。"

2、工具包


  漂浮在太空中的工具包

2008年11月,宇航員海德·斯特凡尼斯海寧·皮珀(Heide Stefanyshyn-Piper)在執行一次太空行走時不慎丟失了一個工具包,當時她試圖修復空間站太陽電池板上一個被卡住的齒輪。這個丟失的工具包重30磅,裡面裝有注油槍、刮鏟工具和幾袋收集的殘骸物質,據稱這個工具包的價值在10萬美元。業餘天文學家後來在太空軌道上發現了這個處於漂浮狀態的工具包。

3、手套


  第一位美國太空行走者埃德·懷特

宇航員在太空中遺失物品已有很長時間的歷史了,第一位美國太空行走者埃德·懷特 (Ed White)也未能避免,他在1965年"雙子星4號"太空飛船的太空艙外活動(EVA)時不慎丟失了一隻手套,這是懷特進行的第一次太空行走。這隻手套在太空軌道上停留了1個月的時間,最終進入地球大氣層燃燒殆盡。

4、氨水桶


 

2007年7月,國際空間站宇航員丟棄的氨水桶

這個太空垃圾的丟棄卻並非偶然。2007年7月,美國宇航局向宇航員發布指令,讓他們將一個1400磅重充滿氨水的桶丟棄到太空中。這個氨水桶曾是國際空間站冷卻系統的一部分,但是隨著設備的更新升級,這個氨水桶已完全沒有用處了。考慮到它會佔據太空艙大量的空間,很難攜載返回地面,美國宇航局太空任務管理人員決定將它作為太空垃圾處理。1年之後,這個氨水桶在地球大氣層中燃燒,最終落入了太平洋南部海域。

5、吉恩·羅頓巴裡的骨灰

科幻劇《星際迷航》的作者吉恩·羅頓巴裡(Gene Roddenberry)的部分骨灰於1992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執行STS-52太空任務時撒落在太空中。這個如同唇膏大小的膠囊裝載著羅頓巴裡的骨灰,太空梭圍繞地球飛行,最終將這個骨灰膠囊丟棄在地球大氣層中。剩下的羅頓巴裡骨灰將連同他的遺孀瑪傑爾(2008年12月去世)的骨灰將於 2010年送到太空進行撒放,同時還有一些《星際迷航》愛好者的信件。

6、尿液

在一年前,通常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宇航員的尿液都是簡單地傾倒在太空環境中,一旦尿液落在真空艙上,它會很快冷凍形成微小晶體結構,作為太空殘骸漂浮著。據稱,宇航員們曾描述了觀看尿液釋放到太空中的情景,稱這是太空軌道中最美麗的景象之一。近期,國際空間站安裝了一種新型尿液循環處理系統,能夠將尿液轉換成為飲用水,從而減少了尿液殘骸。

7、針頭鉗

2007年11月,宇航員斯科特·帕拉茲斯基(Scott Parazynski)進行太空行走修復受損太陽能電池板時意外地丟失了一套針頭鉗,之後宇航員發現這套針頭鉗漂浮在國際空間站的下方。

8、攝像機

2007年6月,宇航員蘇珊·威廉姆斯(Suni Williams)在國際空間站修理一個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時,她的攝像機意外地松落漂浮在太空中。


来源:連線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