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共軍高級將領大調動 「60後」出掌要職

發表:2009-02-23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前夕的兩個月內,共軍高級將領進行了一波大調動,涉及共軍總部機關、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及主要軍事院校。大批中將、少將出掌重要職位。

《大公報》報導,總部機關方面,兩位總參謀長助理孫建國、陳小工相繼調任新職。海軍出身的孫建國中將升任副總參謀長,長期從事情報工作的陳小工中將則於近日獲任空軍副司令員,均顯示出共軍在加強陸海空三軍協調互動方面的趨勢。總參作戰部部長戚建國少將則晉升總參謀長助理。

總後勤部方面,王玉民少將出任總後衛生部副部長,李少鎖出任軍需物資油料部副部長,張忍奎出任基建營房部副部長。

海空二炮加強調整

軍兵種系統的調整涉及海軍、空軍、二炮、武警等部隊,且模式以本系統內晉升較多。如武警總部副參謀長薛國強少將升任武警副司令員,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張孝忠中將升任二炮副政委,南海艦隊副司令員蘇支前晉升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南海艦隊司令員,南京軍區副政委兼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王偉調任空軍總部副政委。

同樣的,一批共軍的重要院校也進行了調整。國防大學教育長任海泉少將、國防科技大學教育長楊學軍少將均升任本校的副校長,第二軍醫大學副校長劉振全少將、第四軍醫大學副政委戴旭光少將則相繼扶正。

六大軍區互調將領

地方各大軍區的調動則更為引人關注,除北京軍區外,其餘六大軍區均涉及副大軍區高官的調整。觀其特點,亦加強了不同單位之間的人事交流,除了不同戰區之間的互調之外,也有不少中央軍事單位將領外放地方軍區領導。譬如,南京軍區下轄的福建省軍區司令員劉瀋揚少將調升濟南軍區副司令員,而濟南軍區下轄的陸軍第五十四集團軍軍長宋普選少將則調升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在南京軍區副政委兼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王偉晉京之後,遺缺由成都軍區空軍政委賈延明中將調補。

中央軍事單位將領外放地方的例子包括,武警總部政治部副主任馬炳泰少將調升瀋陽軍區副政委,共軍審計署審計長阮志柏少將調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均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預料不久軍銜均將晉升為中將。

"60後"脫穎而出

軍情觀察人士指出,"兩會"前夕此輪共軍將領的大調動,著眼於優化中共軍隊的高級指揮團隊。在年齡結構上,"建國"後的"共和國一代"將領已成為高級將領的中堅力量,同時一批"60後"的高級將領開始脫穎而出。如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楊學軍少將生於1963年,才四十多歲。

此外,新晉將領的知識化和專業化水平也大大提高。空軍副司令員陳小工中將,曾任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駐美大使館武官、中央外辦副主任等要職。南海艦隊司令員蘇支前中將曾留學俄羅斯,並擔任過國防大學教官。楊學軍少將是軍事通信領域的一流專家,三十一歲時就被選拔擔當銀河工程總設計師,率團隊完成三代巨型機研製任務。

另外,一批屆齡的高級將領卸任退役。包括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徐承雲中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呂登明中將、蘭州軍區副政委孔瑛中將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