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了5個月的「猛子」後 8名新生兒死亡責任人竟又當官

和公眾"躲貓貓" 民眾又被實實在在地耍了一回

發表:2009-02-24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9月,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發生嚴重醫院感染事件,8名新生兒患者連續死亡,震驚全國,至今才過去5個月。近日有讀者報料:"在新生兒事件中被免去護理
部主任的車文芳,這次又在醫院被擬用的新任幹部名單中!"該醫院網站《關於對黨政職能部門機構和幹部調整結果的公示》赫然標明:"車文芳同志為護理部主任擬任人選"!(2月22日《今日早報》)

在"護理部主任免職5個月後復職"的新聞在網路上被頻頻點擊時,雲南"躲貓貓"事件也正如火如荼地被熱議著。唉!將"帶病"醫護人員復職,就像是在和公眾"躲貓貓",民眾又被實實在在地耍了一回。

其實,當初對西安交大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新生兒事件的查處,民眾早有很多的質疑。這畢竟是一起8條人命的醫療安全事故,除了行政處分,司法部門焉能袖手旁觀?《刑法》第335條規定:"醫務人員由於嚴重不負責任,造成就診人死亡或者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僅僅是一紙行政處分就打發了事,那是對人民生命的犯罪!

可是現在,就連一紙行政處分原來也是在作秀給民眾看。在紮了5個月的"猛子"後,事故相關責任人居然這麼輕而易舉地又"浮出水面",即將官復原職,8條新生兒的生命,換來的是一個"躲貓貓"式的問責,真是情何以堪?8條新生兒生命,100多天後就被"一筆勾銷",良心何在?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明確規定,對發生醫療事故的有關醫務人員,衛生行政部門可以責令暫停6個月以上1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可車主任免職5個月後將復職,這些條款壓根就處理不到這名護理部主任,說明有人也在無微不至地"護理"著護理部主任。

為什麼善良的民眾總是被這些忽悠式問責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就在2月份,《中國青年報》披露,導致15 人死亡的福建長樂"1·31"重大火災事故發生後,長樂市委即對酒吧所在的吳航街道辦事處主任林增祥作出停職檢查處理。但記者在吳航街道辦事處採訪時,黨辦陳主任說自己"不知道林主任被停職檢查的事",陳透露,林增祥主任這幾天照常上班、開會。細細想來,這些年來,我們被貌似嚴厲、迅速的事故問責忽悠的經歷已經不少了,每一次災難、事故之後,總有一批幹部受到免職等處分,而當風平浪靜、公眾關注的目光稍微遠離,這些被問責的幹部或者明目張膽、或者暗渡陳倉,在"潛規則"的感召下,一個個官復原職、走馬上任,視相關規定如無物,視民意為兒戲!

"躲貓貓"式問責還要躲多久?雲南"躲貓貓"事件事涉的是一條人命,而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新生兒死亡事件卻是8條幼小生命的代價,相比之下,這樣的"帶病"復職,更讓公眾尤其是相關的患者心驚肉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