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二胡音 成老藝術家「最唯美藝術」(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2-24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法蘭克福報導】遠在九百多年以前,古人在二胡的前身嵇琴的演奏藝術上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北宋沈括在《夢溪筆談》中曾記述道:"熙寧中宮宴,教坊伶人徐衍奏嵇琴,方進酒而一弦絕,衍更不易琴,只用一弦終其曲。"

德國國家劇院專業演員Grimme女士

"二胡的演奏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琴音撥動了我的心弦。對我來說戚曉春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能感受到她是傾盡內心熱誠(innig)在演奏,琴音沁人肺腑,這才是最唯美的藝術。" 2月22日戚曉春在法蘭克福的一曲二胡獨奏《希望》,細膩悠揚而不失磅礡氣勢的琴音,與鋼琴伴奏音符如水月交融,讓德國國家劇院的專業演員Grimme女士發出了由衷的讚嘆聲。

Grimme女士舉止高雅,非凡氣質中風韻猶在,她在法國巴黎、德國曼海姆、斯圖加特、慕尼黑等著名國家劇院渡過了她三十多年的專業演藝生涯。在欣賞整個秀的過程中Grimme女士還感受到了一種特別祥和的氣氛:"神韻藝術讓我想起了‘祥和'這個詞,這種氛圍讓我很陶醉。"

"中國古代女子走動的方式和我們完全不同,她們在優雅的碎步移動中上半身幾乎不動,我非常喜愛這種中國古典舞舞步。簡直如行雲流水,真是魅力無窮。" 神韻演員的舞蹈節目也給Grimme女士留下深刻印象,這位專業演員還模仿起台上的女子舞步,要知道她一生中在無數的劇目中擔任過主角。

蒙古草原上綿羊遍地,帳篷矮矮,舞動筷子聲交織著鈴聲,表達著黃衣少女們的熱情、純樸、好客,還有天國聖界中天女手中揮動的千丈彩綢也讓這位藝術家難以忘懷:"仙境中天女手中的長長彩綢非常的大唐味,對我來說這就是中土神州。天女們揮舞彩綢的那種美,是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喜迎春》中少女們手中舞動的粉扇猶如朵朵春花,也很迷人。"

這位富有表演經驗的Grimme女士最後還強調,演出中反映在當今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迫害節目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這些節目深深觸動了我,因為我本身是絕對反對暴力的。太恐怖了!我認為任何一種迫害都是令人恐怖的,我就絕對不願意這種迫害發生在自己身上。"

從100多公里外特地趕來觀看神韻的藝術家Grimme女士,其實還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國迷」,愛好文學作品,並經常以畫畫怡情,最後她在告別時還表示:期待與神韻藝術家明年再相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