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抗污染家庭室內養花!!

發表:2009-02-24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室內裝飾使用化學材料逐漸增多,致使室內化學污染日趨加重。那麼,怎樣處理才好?"花卉吸毒抗污染,室內空氣更新鮮",若在室內養上幾盆鮮花,既能美化環境,陶冶情操,淨化空氣,又能消除或減少化學污染,抵抗微生物的侵害。

龜背竹

"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籐本植物。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他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

"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性能。

石榴

"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

"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

"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

"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污染。

雛菊、萬年青

"雛菊萬年青,除污染打先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污染。

菊花、鐵樹、生長籐

"菊花鐵樹生長籐,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污染。

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污染,使空氣淨化。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