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春風(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2-24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法蘭克福領事館前,萊茵大道上神韻劇照林立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法蘭克福報導】德國的二月依然白雪飄飄,寒冬未逝,位於萊茵大道的中共駐法蘭克福領事館門前,枯樹敗葉更添冬意。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09歐洲首演的廣告板格外顯眼,這些如朵朵初春鮮花、林立於大街小巷的神韻廣告板就曾引發了一場政治小風波。

德國神韻組方原本向法蘭克福治安局、交通局申請的1000份廣告板,神韻開演兩週前德國政府受到來自中領館的壓力,無法批准懸掛該批廣告板。經過持續幾天的多方溝通後,250份廣告牌終於被許可懸掛,此時離開演僅僅3天,中領館的四處「努力」似乎頗有「成績」。

 
德國權威大報《文匯報》21日關於中共阻撓神韻演出的報導

也恰恰在此時,德國的各大媒體、新聞社網頁上也頻頻出現了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員的劇照,中共給法蘭克福地區超過100家各國領館、總理府等政界的"禁觀令"和對神韻藝術團的詆毀詞,赫然被曝光在德國報紙、新聞網頁上。

歐盟議會主席漢斯-蓋特.波特林和副主席艾德華.邁克米蘭-斯考特在演出前約10天,為神韻組方發來賀詞:讚賞美國神韻藝術團,以世界一流的演出為文化交流做出的巨大貢獻,其演出是一部為東、西方觀眾共賞的現代史詩,同時祝願2009神韻巡演成功。

德國發行量為25萬份的《歐芬巴赫》報22日大篇幅報導神韻成功演出

2月21日、22日世紀大廳裡卻外交使節、政要紛至,兩場演出在中領館的「努力」下連連滿場,擁擠的觀眾中不乏與中領館來往密切的外交使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東歐某國駐法蘭克福領事,攜太太和兩個天使般的女兒觀看了演出,領事觀看了22日演出後表示:"一切都是最棒的!"

曾就讀英文系的領事夫人與《金猴降妖》中扮演孫悟空的演員李博健熱切交談:"演出非常壯麗,我從沒看過如此精彩的秀,舞臺的三維天幕立體逼真,舞臺服裝絢爛多彩,我非常喜歡《喜迎春》這個節目。"

 
哥倫比亞駐法蘭克福領事館外交人員芬納多先生與女伴

哥倫比亞駐法蘭克福領事館外交人員芬納多先生攜女伴蓓麗姿律師觀看了21日晚的演出,芬納多先生表示從演出中受益良多:演出超乎想像的美,中國古典舞、交響樂團、歌唱藝術、舞臺設計的完美結合,共同傳遞了深遠的文化內涵。蓓麗姿律師則稱讚神韻:"我所觀賞過最棒的演出。"

"享受了一次精彩的文化之旅。"另一位俄羅斯駐法蘭克福領館的外交人員瑪麗婭(化名)觀看了22日演出用後表示,她告訴記者能感覺到劇場裡有著股股暖暖的能量流。"我最喜歡的節目是舞蹈《婆羅花開》,演員們舞姿優雅動人,舞臺服飾十分絢麗多彩。"演出加深了她對中國5000年神傳文化和中國人性格的瞭解。

黑森州州議員彼得先生偕夫人觀看了22日演出後向記者表示:" 像這樣的藝術享受,這樣美好的時光,可以說是一種恩賜。神韻百看不厭,今天所看到的是壯觀的藝術。不管是舞蹈、歌唱、還是天幕到實景的流暢過渡,都是極好的藝術表現。整場演出精彩至極,如此完美的演出我們見到的還真是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