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女大學生斷指自焚抗強拆(圖)

作者:千次成功 發表:2009-02-2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2月13日上午,內蒙古赤峰哈達街中段紅旗大廈附近民航住宅樓的一樓和四樓兩戶住宅遭紅山區法院執行局強遷。該處正是赤峰紅山區最繁華地段。當日上午紅山區法院執行局集聚了多輛警車和一群警察。多名警察衝上四樓給四樓房主戴上手銬,從四樓把兩位年邁老人拖到樓下,將二位老人背部拖得鮮血淋漓。警察把人帶上汽車拉走。

更讓人恐怖的是一樓的老人被法警抓走,家中只剩下大學剛畢業的女兒守在屋內。為防止警察再次闖進屋內,該女大學生用刀將自己的手指剁斷後,倒汽油自焚。被趕來的火警救出後送往醫院,現生死未果。在當今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竟然有國家執法機關的執法人員,像土匪一樣私闖民宅侵害百姓的生命和財產。

更讓人不解的是,圍觀群眾用手機拍錄此景時警察把所有的拍錄手機搶走。



以下是網友的評論



網友評論:聲明我是一個目睹民航樓強遷的公民,我只是想站出來分析一下這個事情,不摻雜任何感情色彩。

2009年2月13日上午,赤峰哈達街中段紅旗大廈附近民航住宅樓的一樓和四樓兩戶住宅遭紅山區法院執行局強遷 。

當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左右,紅旗大廈附近民航住宅樓集聚了紅山區法院執行局多輛警車和一群警察。十多名警察衝上四樓,將四樓房主用高壓電棍擊暈,戴上手銬,同時從四樓把另外兩位年邁老人拖到樓下,將二位老人背部從四樓一直拖到一樓.警察把老人人帶上警車拉走。

更讓人恐怖的是一樓的老人被法警抓走後,家中只剩下大學剛畢業的女兒留在屋內。紅山區法院執行局執行法官叢樹民把大手一揮說,再來十人,給我上。強行拆遷一樓。為防止警察再次闖進屋內,該女大學生想割腕,失手用刀將自己的手指剁斷後,倒汽油自焚。被趕來的119火警救出後送往醫院,現生死未果。在當今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竟然有國家執法機關的執法人員,像土匪一樣私闖民宅侵害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尤其是今年正值赤峰市作風紀律整頓年,紅山區法院執行局竟與赤峰維信和蘊凱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勾結一起,不顧現有居民的死活,強制執行。試想,是《物權法》大還是《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大?是人民的生命財產重要還是開發商的利益重要?是人民群眾的利益大還是開發商的利潤大?
  
紅山區法院執行局強制執行的行為激起了過路行人的憤怒,圍觀群眾用手機拍錄此景時警察把所有的拍錄手機搶走摔碎,並將人員押上警車。更讓人不解的是,赤峰維信、蘊凱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人員走到被拆遷房屋樓前拍照合影留戀,高呼讓這一棟樓成為拆遷歷史。
  
據瞭解,該地段是赤峰維信、蘊凱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山西魯班實業有限公司聯合開發的華林商務大廈(現在名為航宇商務大廈),很明顯,該地段是以暴利為目的而進行盈利的商業開發,開發商把此地段稱為鑽石地段(開發商售房處上明確寫著),據買大廳人員介紹,該地段大廳竟然炒到每平米7萬元。然而竟給被拆遷人以低微的拆遷補償。一個樓層多種不同的拆遷命運和結果,委託拆遷的紅山區拆遷公司人員以及市房屋拆遷辦公室人員沒有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拆遷補償,更談不上按照科學發展的要求進行和諧拆遷。他們拆遷一口價,被拆遷人完全沒有說話的餘地。被拆遷人只要求一個同等的拆遷補償標準。然而赤峰市房屋拆遷辦副主任黃曉峰徇私枉法,同拆遷公司、開發商勾結在一起,按照他們的評估價格,進行暗箱操作,給居民一個很難接受的拆遷補償,難道民航售票處家屬樓的居民按照同一拆遷的補償標準難道還有錯嗎。期間,被拆遷人多次找到紅山區政府、市建設委員會有關負責人,懇請有關部門出面協調妥善處理此拆遷事件,然而一切都徒勞。市拆遷辦、紅山區法院、市政府行政復議科以及紅山區法院執行局人員都稱些建設項目屬於市招商引資項目,是紅山區的重點建設項目,他們也無能為力,開發商說多少,這些行政執法人員就說多少。
  
我們相信,紅山區政府、赤峰市政府人員應對些慘案的發生吸取沉痛的教訓,警示教育行政執法人員要以民為眾,視老百姓的利益為國家利益,要把民生問題放到首位。嚴懲此事件中的違法違紀甚至貪污受賄人員。溫總理在汶川大地震後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說的一句話,讓中國人一輩子都值得回味,"是人民養育了你們,你們看著辦!"然而,紅山區法院執行局人員也是紅山區納稅人養育了他們,而他們成了開發商的幫凶和走狗,成了殘害人民群眾的儈子手。

第一,以下為赤峰飄流瓶索梅爾編輯:來自中國消防在線2月13日上午9時50分,赤峰市消防特勤中隊接到支隊指揮中心命令稱:紅山區承天商廈對面回民商店附近樓房著火,一人被困。接到命令後,消防特勤中隊迅速出動1輛搶險救援車,2輛水罐車趕赴火場。

官兵到達現場後,指揮員通過詢問知情人得知裡面有一女子因瑣事縱火自焚,由於屋內煙大,門又被反鎖,無法進入。為爭取時間,指揮員果斷下達命令,利用液壓剪斷鉗對現場阻攔物進行破拆,破拆完畢進入後發現女子局部燒傷,處於半昏迷狀態,指戰員立即將女子抬上在一旁等候的救護車,送往醫院。

第二,有燒傷者照片已證明是真的受害者。

以上燒傷者照片已證實確係1樓住戶家屬

第三,燒傷者家屬敢站出來找市長評理,王市長未予理睬。

2月17日下午,燒傷者家屬赴赤峰玉龍機場攔截剛下飛機的王市長,持燒傷者照片希望反映情況,王市長未予理睬。

第四,這是索梅爾在赤峰聊聊上說的新註冊的ID並不代表什麼,就算髮貼者有些做法不那麼地道,不過事實確實是有的,那幾張圖片也已經證實確實是真的
所以本人認為,做為赤峰市的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如果沒有赤峰市紅山區執行局的野蠻強遷,決對不會砍斷手指,點著汽油自焚,事出必有因,當今的社會有物權法來保護公民的私有房屋,非公共利益的拆遷,是不能進行強遷的,必須協商的方式簽訂拆遷補償協議。如果有疑問請點一下物權法,我呼籲同情受害者,別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了,也希望那些KFS的狗狗,問一問你們的良心,不要在為開發賣命了,給你多少錢,在把你們的命搭上不值得了,下面誠徵有關KFS的行賄證據,有酬謝。

另外在赤峰日報,紅山晚報等多家新聞都已曝光。



網友評論:看看民主國家德國的做法吧

威廉一世,號稱"軍人國王"的普魯士國王弗裡德裡希,後來在法國巴黎的凡爾賽官鏡廳被德意志各邦君主擁立為德國皇帝,深受廣大人民群眾愛戴,他的助手就是大名鼎鼎的鐵血宰相俾斯麥。現在德國街頭還有他騎著青銅戰馬的塑像。
  
當年他在距離柏林不遠的波茨坦修建了一座行宮。有一次,這位皇帝用偉人們慣有的動作,登高遠眺波茨坦市的全景,正欲掐腰感慨江山如此多嬌,他的視線卻被緊挨著宮殿的一座磨坊擋住了。如此不合時宜的"違章建築",讓這位領袖非常掃興。但他畢竟還是愛自己的子民的,他想以一種公道的方式來解決,於是派人前去與磨坊的主人協商,希望能夠買下這座磨房。
  
不料,這個磨坊主覺悟非常低,絲毫不顧全大局;心裏只有小家,沒有大家,一點不把"市政規劃"和"國家形象"放在眼裡,就認一個死理,這座磨坊是從祖上傳下來的,不能敗在我手裡。幾次協商,許以高價,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表示組織的關懷,警告威脅領袖安全,影響偉大祖國形象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要知道這裡可是一個國家的門面,來這兒的國際友人多極了,100多年以後波茨坦公告都是在這裡簽的。可這個老漢始終軟硬不吃。
  
面對這樣不識抬舉、不可理喻的釘子戶,終於威廉"龍顏"震怒,派警衛人員把磨坊給拆了。
  
有趣的是,這個釘子戶拆遷時倒很配合,展現了良好的紳士風度,好像一點都不擔心,既沒有哭天喊地,滿地打滾,也沒有把汽油倒在身上威脅要自焚。他袖手站在一邊,嘴裡嘰嘰咕咕:別看你是一國首腦,我德國尚有法院在,待我到法院與你理論。
  
第二天,這個老漢居然就在當地一紙訴訟把國家元首告上了法庭,地方法院居然受理了,判決結果居然是威廉一世敗訴。判決皇帝必須"恢復原狀",重新把那磨房蓋起來,以賠償由於拆毀房子造成的損失。威廉貴為一國之君,拿到判決書也只好遵照執行,本來是想辦件好事,現在比竇娥還要冤。而那個刁民此時躺在他的小磨坊裡,一邊數鈔票,一邊偷著樂,壓根就用不著冒被遣送拘留的危險,也不擔心什麼打擊報復,秋後算賬,從此以後不管什麼國際友人來訪,他天天心安理得磨他的麵粉。
  
後來威廉一世和那個磨房主都"駕崩"了,輪到小磨房主想進城,希望把磨房給賣了,不由想起了那個老買主,但他不知第二代領導人對這個磨房感不感興趣,就給威廉二世寫了一封信。威廉二世給他回了信:"我親愛的鄰居,來信已閱。得知你現在手頭緊張,作為鄰居我深表同情。你說你要把磨坊賣掉,朕以為不可。畢竟這間磨坊已經成為我德國司法獨立之象徵,理當世世代代保留在你家的名下。至於你的經濟困難,我派人送三千馬克,請務必收下。如果你不好意思收的話,就算是我借給你的,解決你一時之急。你的鄰居威廉二世"。   
  
歷經了多少個統治者,到現在,那個磨坊,德國司法獨立的象徵,代表了一個民族對法律的信念,仍像紀念碑一樣屹立在德國的土地上。
  
這個故事對今天的中國人來說,也許像是一個遙遠的童話!!!

網友評論:我們全體國民的悲劇!會的悲劇!法律的悲劇!國家的悲劇!國的網民們,聲援吧.為公平與正義吶喊!卑微但卻有自尊人權與物權吶喊!!了我們每一個人有尊嚴地活著而吶喊!!!

網友評論:今日大清最先進代表的思想境界,尚不如一個半世紀前的德國皇帝。

網友評論:胡溫咋不說話啦?

網友評論:非公共利益的拆遷,是不能進行強遷的,

網友評論:和諧社會,朗朗乾坤,此事很常見。

網友評論:像土匪一樣私闖民宅侵害百姓的生命和財產。

什麼叫像土匪一樣!它祖宗八輩一直都是鱉匪!

網友評論:這已經不是一個人的國家,統治集團有的都已變成吃人的野獸,總有一天,要把這些野獸殺他個干乾淨淨。

網友評論:像土匪一樣私闖民宅侵害百姓的生命和財產。

網友評論:什麼叫像土匪一樣!它祖宗八輩一直都是鱉匪! 錯了,他們不如土匪!土匪還信奉"盜亦有道"呢!

網友評論: 風可入,雨可入,國王不可入。

網友評論:胡錦濤,看看你手下的這些人幹的這些事吧!如果你幹不了,就下臺吧!考慮一下!

網友評論:what is the 公共利益??我需要的就是"公共利益",你們這些屁民就得滾蛋。

網友評論:連大清國都不如!現代官場,沒有一點道德意識,沒辦法!要亂了

網友評論: 再迷戀所謂發展中的代價恐怕將下地獄了?

網友評論:你曾經聲稱這一切是發展中的代價, 然而恐怕你正在被人民開除於正義之外, 等待你的是地獄而不可能是天堂.

網友評論:太侮辱土匪了

網友評論:從小常聽大人說某某太過兇惡的人是活土匪,我一直不明白,土匪已經可以了,怎麼還活土匪呢?莫非還有死土匪?真是死土匪也就不可怕了。此惑百思千思亦不能得其解,大概是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的緣故,活土匪們早在鎮反、肅反中被槍殺了。直到美國人發明瞭網際網路,正反報導都瀏覽量之後此惑才漸漸解開。原來壞人再怎麼凶怎麼惡,他們都是怕光的,作惡也都是偷偷摸摸的,央視法制報導也總在重複邪不壓正。能以堂而皇之的理由為非作歹,且都在光天化日之下橫行霸道的才配得上活土匪的名號。唯官匪一家,警匪一家的混合匪方配得這名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