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不當黑猩猩漫畫 總裁梅鐸道歉

發表:2009-02-2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集團」(NewsCorp.)總裁梅鐸(Rupert Murdoch)今天為集團旗下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刊登具影射意味的警察射殺黑猩猩的漫畫鄭重道歉。

梅鐸在「紐約郵報」第二版刊登的道歉信上指出,「上週我們犯了一項錯誤。我們刊登了一幅漫畫冒犯到許多人。今天我希望親自向所有感覺被冒犯,甚至被侮辱的讀者致歉。」

「紐約郵報」18日在社論版的一幅漫畫是一名警員開槍擊斃一隻黑猩猩,旁邊另一名警員說:「他們可要另請高明來起草下一個刺激經濟法案了。」

這幅漫畫在紐約市引起軒然大波。紐約州參議員亞當斯(Eric Adams)18日指責這幅漫畫的黑猩猩影射美國總統歐巴馬。由於歐巴馬總統17日才簽署了一項國會通過的刺激經濟法案,這幅漫畫難免讓讀者有所聯想。

紐約政界人士,包括紐約州長帕特森(DavidPaterson)、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E. Gillibrand)及民權運動人士夏普頓牧師(Rev. AlSharpton)都針對漫畫事件表達關切。許多不滿的民眾也連續多天在「新聞集團」曼哈坦的總部前舉牌抗議。

梅鐸在道歉信中表示,他在過去幾天與不少人討論這個問題,瞭解到這幅漫畫造成的傷害。另一方面,他從報社編輯處瞭解實際的情況是:這幅漫畫其實是想消遣一下制定得很不週全的法案,絕無種族歧視的用意。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最近的確有一則黑猩猩被警員射殺的新聞。17日在康乃狄克州的史丹福(Stamford)有一隻被蓄養的黑猩猩,因攻擊主人的友人而遭警員射殺。

「紐約郵報」編輯臺在19日已公開表示歉意,並且強調刊登該幅漫畫絕無種族歧視的意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