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囊睡袋走天下的東方美女

發表:2009-02-25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與阿逸是在從紐西蘭飛往美國的飛機上邂後, 那是我第一次來美國, 而阿逸是第數次。大眼睛, 白皮膚, 烏黑秀髮披肩, 無論如何流行 Hollywood Tan, 數年前的當時和數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認為阿逸是個典型的東方美女。在機場時我就看得出,遇到的那些二十出頭的黃毛藍眼們都想與她 Dating, "有沒有搞錯? 我兒子再有幾年也這末大了。"阿逸說。

後來的這些年, 我從加州到康州, 從邁阿密到西雅圖,走過了幾十個美國城市;阿逸則從澳洲到美洲, 從歐洲到亞洲,走過了幾十個地球上的國家。孤舟獨旅遊天下, 不是公款出差, 不是途徑路過轉乘班機,阿逸是利用每年的三週休假從紐西蘭出發,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走, 一個B ackpacker, 一個Backpacker 的住, 實現著她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夢想。

十多年前, 阿逸去的第一個國家是日本, 那是她在紐西蘭讀日語專業時,希望有個語言環境。 於是在網上查到了東京附近的一家專為日語是第二語言而設的短期培訓學校。說中文的人在英語國家紐西蘭學日語專業, 阿逸說對於她來講日語是第三語言。

網路時代使在異國他鄉的海外移民受益無窮, 一切從網上搞定後, 阿逸背上書包, 背上睡袋, 從南半球飛向了北半球,停落在距自己的家鄉很近的日本。阿逸讀日語專業是為了圓夢, 圓一個讀大學的夢, 彌補在國內時年輕,貪玩而錯失機會的遺憾。

後來,阿逸又去了韓國, 到了東南中亞, 乘EuroStar一站一站的走中歐,北歐,航返於北美;不久前的2008年,剛剛從俄羅斯回來的阿逸, 感慨若大的莫斯科, 竟百裡千里尋一的找不到會講英語的人,下了地鐵找出口, 就找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重見天日。去紅場, 參觀克里姆林宮, 看天鵝湖,沒有一處用英語歡迎遊客, 每一步都得用極繁雜的形體動作來問詢一個簡單的問題。

阿逸說, 在去過的這些國家中, 曾在希臘有過類似的經歷,在 Backpacker 住下後, 出來吃飯, 見不到一字英文, 聽不懂任何對話。看圖識字的走進了一家餐館, 坐下後服務員找來紙筆令其"畫餅充飢",本來想吃雞的阿逸恐創作誤筆, 招來鴿鵝等飛禽,想了想, 簡而畫之, 以魚代"飢"了。

阿逸說, 旅行中, 最難的就是到達的第一天, 出機場乘汽車, 火車或地鐵到達下榻處,即使是一切均在網上查好, 也總是要問詢數次才最終找到方向。 而到了 Backpacker 後, 遇到的都是這樣走世界的人,住宿,吃飯,觀光,大家相見恨晚的交流, 一切的陌生便化作盡知了。

阿逸也參加過一次隨團旅遊, 從三藩市出發去黃石公園,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到景點拍照, 典型的旅遊團的活動安排。自此, 阿逸再也沒有參加過團,仍舊背囊睡袋的獨自走天下。

新年伊始, 阿逸又開始籌措今年的行程。用阿逸的話說,只有和必須計畫週到, 才可能最經濟,最大效率的使行程圓滿。 我理解:

因為阿逸有 Mortgage 要付

因為阿逸有一兒二女要養

因為阿逸有年邁的公婆要照顧

因為阿逸在讀第二個學歷

阿逸要一天做十六個小時,三份工作來支付上述的一切, 然後再去出遊。

後來見到了阿逸的老公, 我問, 這麽漂亮的美女走世界, 你不怕她跑了嗎?

阿輝答, 十幾年, 每次出去都回來了, 估計是沒人要吧。

聽我講過阿逸的人都說, 阿逸一定有個很了不起的老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