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大火華裔愛侶喪生 逾二百人無家可歸

發表:2009-02-2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紐約唐人街一幢六層高舊樓當地時間2月24日凌晨發生的大火,當局證實死亡人數已增至2人,另有28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傷者當中包括9名消防員。由於火勢十分猛烈,樓宇的結構受到嚴重破壞,天臺有一部分塌下。當局進行調查後,初步相信火警是2樓一個單位的問題電拖板引起。2名死者是一對華裔愛侶,居於首先起火的單位。

2名死者分別是30歲的姓王男子(Tony Wong)及其華裔女友Anna Luu(33歲)。據當地傳媒報導,男死者曾在貝里奇(Bay Ridge)經營名為Xtreme Billiards的撞球遊戲。至於Anna Luu則在星展證券公司(DBS Securities)工作。

2人居於起火的2樓單位,當局指單位睡房內一個電拖板出問題,導致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向上層蔓延,並把天臺燒至局部塌下。

目擊者說,現場情況十分混亂和恐怖,很多人被困,高呼救命。其中3人是從5樓和6樓跳窗逃生時受傷的。9名消防員在扑救大火時受傷,幸好他們都只是受了輕傷。另有一名救護員亦受了輕傷。

發生大火的樓宇位於紐約唐人街中央的聖詹士街,即曼哈頓橋附近,不遠處就是經常熙來攘往的運河街(Canal Street)。

紅十字會人員透露,該幢樓字的住客大部分是華人,只懂中文。事發後有60個家庭,估計逾200人無家可歸,要入住臨時庇護中心,現時紅十字會正為災民尋找中文傳譯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