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 Wall 柏林圍牆 (圖)

作者:ANY 發表:2009-02-2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於1961年建築的柏林圍牆,直到1989年在萬眾歡騰中拆除,東、西德統一,就在Ostbahnho火車站正前方,牆的後面是Spree河,一把終年不熄的火炬,代表生命生之生不息。

 

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於1961年建築的柏林圍牆,直到1989年在萬眾歡騰中拆除,東、西德統一,就在Ostbahnho火車站正前方,牆的後面是Spree河,一把終年不熄的火炬,代表生命生之生不息。

 目前只留下幾百公尺一小段,高度也不過二公尺吧!想當年多少人為了穿越這道牆而付出生命?多少電影是以此地所發生的事情為版本?

牆面上畫著一副副的畫,寫著:"不要戰爭,不要圍牆。"有一幅畫是美國帝國大廈和五角大樓被炸......,走馬看花到此一遊,冷到腦中一片空白。


寒風細雨中凍得牙齒打顫,站在畫作前瀏覽,為了取景,我退到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上,一張張攝影留念。快車道的車子飛馳而過,忽然想到德國車速好像沒有上限,我這麼粗心直接穿越馬路還真命大。

 颱風、地震、海嘯......天災無可避免,但是人為破壞不可取,願人類記取慘痛教訓不再有戰爭,因而導至自我毀滅,祈禱讓我們的世界和平。

在1989年德國尚未統一之前,位於Spree河畔的Friedrichstrasse東、西德邊境火車檢查站,當時人民要分離時都在此檢查站相擁哭哭啼啼,所以又稱這個火車站為"哭泣宮殿"。


後記:此刻回想站在馬路當中取景拍照時的心情,除了凍的皮皮挫,非常非常感傷,想到那些穿越圍牆而犧牲的人,心情沈重的像被大石頭壓迫,但是又慶幸在1989年無預警的推倒圍牆,連帶的蘇俄和波蘭等東歐共產國家改革開放,但願有一天真的形成無國界的地球村,世界上永遠不再有戰爭,也不再有圍牆。

 在1989年被柏林圍牆分隔達28年的東、西德人民歡欣鼓舞慶團圓之際,有些人用錘頭敲下一小塊圍牆帶回家作紀念,腦筋轉得快的商人嗅到一線商機,敲下許多塊柏林圍牆殘破小塊賣給懷舊的人或觀光客,一窩瘋的結果,根據非官方的統計,累積下來賣出的柏林圍牆小塊,量早已超過原柏林圍牆的兩倍以上,你或你的朋友家裡也存有一塊嗎?我之所以沒有東施效顰、憨猴搬石頭,只是因為當時還在扛著笨重大背包自助旅遊,否則我的書桌上可能也會多一塊來路不明的柏林圍牆小石塊當文鎮。

 

来源:ANY的旅遊網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