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日本遭冷遇為何白送也無人問津 (圖)

發表:2009-03-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線"雜誌27月2日在其網站發表文章,分析了iPhone在日本遭到冷遇的原因.以下為其文章主要內容:

蘋果的iPhone可謂是風靡全球,不過日本除外.在日本, iPhone的銷售非常糟糕,即使免費(附兩年合同)也無人問津.

從日本人的角度看, iPhone究竟怎麼了?在他們眼裡, iPhone幾乎一無是處:每月的費率過高,功能不足,拍照質量低,設計不時尚,此外,還有就是不是日本產品iPhone.

為了促進銷售iPhone,日本運營商軟銀(SoftBank)本週推出"人人擁有iPhone"活動,只要消費者和運營商簽訂兩年的服務合同,就可以免費拿到8G版的iPhone 3G.

"這樣的價格和iPhone全球價格相比太不正常了," Global Crown Research分析師Tero Kuittinen表示說, "我想,蘋果和其海外合作運營商可能正在根據本地情況進行調整.

毫無疑問,蘋果的iPhone可謂風靡全球,蘋果CEO喬布斯曾在去年10月宣布,由於在全球的銷售iPhone,蘋果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供 應商. 2008年,全球銷量超過1000 iPhone萬臺.然而,在7月iPhone 3G登陸日本的時候, iPhone分析師就估計不會受到歡迎.日本歷來就敵視西方品牌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這些西方品牌意圖吸引日本民眾的努力基本上都是徒勞.

除了文化原因,日本消費者對手機的要求相當高.他們歷來都是走在行業的前頭, iPhone顯然還沒有跟上.比如說,日本消費者對視頻和圖像要求非常高,而不僅不支持iPhone視頻攝像而且也不支持多媒體彩信,而且日本消費者流行 使用手機電視功能,也沒有iPhone.

iPhone對日本消費者來說那麼還有什麼別的缺陷? Kuittinen表示說,那就是價格.日本的運營商之間競爭相當激烈,手機的月套餐消費幾乎都比較低,而iPhone的月套餐從60美元起步,這和其它運營商商相比實在太高了.

此外,還有一個因素,很大一部分日本消費者僅僅使用手機作為他們的"計算機"設備, LUNARR首席運營商表示說Hideshi Hamaguchi.來說對iPhone, iPhone問題在於要依賴電腦來同步媒體或者通過iTunes下載軟體.

Hamaguchi表示說, "對擁有iPhone Mac用戶有一定吸引力,但對大部分僅僅使用手機來作為唯一計算設備的用戶來說,就是很大的麻煩.

News2u首席運營官Daijie Hirata表示說,在日本,手機常常被用來作為時尚用品.和日本本土的手機相比, iPhone外觀設計顯得落伍,也就是說,在手裡拿著iPhone,在時尚的日本消費者看來是很蹩腳的事情.

Nobi Hayashi記者,也是"斯蒂夫•喬布斯:最偉大的創新者"一書作者,曾表示,他帶了一臺松下P905i並演示功能給美國朋友看,他們都驚呆了,並且表 示在日本沒人會要iPhone.松下外觀炫麗P905i,可以用作3英尺移動電視,還配有3G, GPS以及500萬象素攝像頭和運動感測器Wii.

Kuittinen分析師表示,他預計蘋果的下一代iPhone產品會提高照片質量,這樣或許能吸引一些日本消費者的眼光.然而,他表示,月套餐費用必須降下來,不然,蘋果只能和日本消費者說"sayonara (再見)"了.

来源:搜狐I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