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拍得圓明園鼠兔首不付款一事,我的疑點

作者:瘋瘋癲癲僧 發表:2009-03-02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摘

環球時報3月2日報導 據法新社3月2日報導,被傳拍得圓明園鼠兔首的神秘中國人身份已經曝光,他表示不會為已經拍得的鼠兔首付款。

據悉,這位神秘中國買家是中國廈門藏家蔡銘超。2月25日他在法國巴黎佳士得拍賣會上以3149.12萬歐元競得圓明園鼠首和兔首。

蔡銘超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在這種時刻都應該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但是,這個款我不能付。"

瘋瘋癲癲僧:

1. 拍了不付款,是信譽問題。請用個人名譽,用了"作為一個中國人,在這種時刻都應該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就過份了,拍的時候不說是中國人,耍賴了說是中國人,實在不妥,難道中國人就是專幹違約的事麼?據我所知,中國人對外貿易中的守信度,在世界範圍內排名是很靠前的。蔡之言,甚是不妥。

2. 拍了不付款,就是把價格拉上去了,圓明園鼠兔首也沒有回到中國,仍然在法國。如果在1100萬歐元時,讓其成交,價格比蔡的價格低,圓明園鼠兔首也是沒有回到中國,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如果圓明園管理部門願意出價收回,會不會是另一種結果呢?

3. 拍了不付款,當然是要付千萬元違約金的,與其以違約臭名地送錢給法國人實在是吃了虧丟了醜的事,蔡先生有錢,還很愛國,何不用上二千萬元人民幣,為那些懸崖爬梯上學,怒江溜索上學的孩子們做點善事呢?

4. 網上有人說參拍是為了洗錢什麼的,這些我不懂,不敢妄言。但是見網上講香港要拍一個圓明園馬首,標6千萬,不知對法國鼠兔二首炒作拉價再不付款的一系列舉動,是不是為香港的圓明園鼠兔首拍賣拍出個成交天價作個托?因為原本噴水銅首的文物價值並不高。

總之,我對這些事不明白,存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