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戲歷屆校花 娛樂圈寵兒們(組圖)

發表:2009-03-02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學習了6年民間舞的章子怡,在《我的父親母親》中出演主要角色並一舉成名。憑藉著《臥虎藏龍》、《英雄》和《十面埋伏》等武俠片中乾淨凌厲的拳腳功夫,一臉傲氣的章子怡飛速竄紅好萊塢。

章子怡的演藝之路在外人看來是一帆風順,但她強調了自己的艱辛:"我也是一步步艱難地走過來的。其實很多東西只有上天在看著你,它能看到你的一舉一動。我沒有辜負任何一次機會,任何一個人給我的任務,我都超額地完成了,所以我有今天。"

章子怡還獲得了"2006影響世界華人"。她表示,作為亞洲演員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站住腳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如今儼然中國最一線紅星的章子怡,當初在中央戲劇學院學習的時候,倒並不是最耀眼的,當年她們班裡最出色的女孩,是被譽為中戲校花的胡靜,就是憑藉《孝莊秘史》裡一炮走紅的蘇茉兒,還有後來《皇太子秘史》裡的復仇女孩紫瑛。

 

胡靜:古裝美人

胡靜是個外形溫潤而甜蜜的漂亮女孩,她的眼睛始終掛著淺笑。中戲"96年明星班"培育出了章子怡、秦海璐、袁泉、梅婷和劉燁等一批目前最具人氣的當紅明星,觀眾或許不知道,當年這個班上最耀眼的,就是被冠稱為"中戲校花"的胡靜。中戲求學的四年裡,她成績優異,經常拿獎學金,還曾榮獲三好學生。學校每逢重大演出,女一號肯定都找她,她在中戲主演過許多口碑很好的舞台劇,曾經羨煞了很多同學。


 

胡靜的星途更是一路順暢。自《網路的愛情故事》、《大龍郵票》,到《孝莊秘史》、《《大明宮詞》、《少年張三豐》、《孝莊秘史》、《皇太子秘史》、《十八羅漢》、《康熙秘史》、《楊門虎將》、《大清後宮》和《魔界》,胡靜戲約不斷。她這種踏實的作風也贏得了很多導演的讚賞,尤其是兩度起用她的名導尤小剛。與尤小剛合作的過程中,胡靜得到了向寧靜、馬景濤、劉德凱和蘇有朋等一批前輩學習的機會。

"清艷脫俗瓜子臉,顧盼流轉杏仁眼。"擁有一張古典美女面龐的胡靜進步神速,已經棲身國內一線女星行列的影視明星。參加舞林大會奪得季軍後,胡靜便為《愛不出賣》這張即將發行的新專輯而停演近一年,精心準備。這一切都預示著進軍歌壇的胡靜有備而戰。


 

鞏俐:性感女人

私底下,坦率爽朗的笑聲讓人卸下一切武裝;鏡頭前,撲朔迷離的眼神讓你墜入情意深海,這就是鞏俐。這也是一場藝術與天賦的長征,跨越了《紅高粱》與《代號"美洲豹"》,申冤農婦與哀怨藝妓,漂亮媽媽與金裝母后,及至始終神秘莫名地讓我們目不轉睛,看得動魄驚心......

鞏俐是位真正的演員,她在銀幕上的眼神唇影、一舉一動都讓我們揪緊了心,忘記了自我,近距離地感受到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易接觸的人性的神秘。

最新一期的某性男權威雜誌評選出全球100性感女星,其中亞洲性感女星top50中,林志玲高居第一位,緊隨其後的是金馬影后舒淇以及馳騁好萊塢的章子怡。而在《滿城盡帶黃金甲》、《邁阿密風雲》以及《少年漢尼拔》等電影中都有性感表演的鞏俐,更被評選為"超然的性感"。


 

張靜初:光彩照人

張靜初是中戲導演系的畢業生,為何以演員作為自己事業的開始?張靜初參演電影有《花腰新娘》、《七夜》、《孔雀》、《情義兩重天》、《索密婭的選擇》;參演電視劇有《七劍下天山》、《紫玉金砂》、《你的生命如此多情》、《蟋蟀大師》、《不回家的男人》、《英雄》、《秦始皇》、《三少爺的劍》、《愛情寶典》。2005年是屬於張靜初的,她是幾乎每一家娛樂類媒體年終盤點的主角之一;2006年,她仍然沒有懈怠,她主演的《芳香之旅》是情人節最有份量的影片。她跨越主人翁幾十年人生歷程的演技備受矚目......

 張靜初在《孔雀》和《花腰新娘》的出色表現,早就得到了業內人士的一致認可。她主演的近十部電視劇以及代言的幾則廣告已使觀眾對她有了初步的認識。吳宇森在看了《孔雀》後,"欽點"張靜初加盟自己的新片《赤壁之戰》,讓她與周潤發等大明星合作。


 

張靜初在這群人中成了一個異數,她本人還應算是半路出家當上演員的。張靜初很珍惜命運的垂青,對每一個到手的角色都兢兢業業,這又為她賺來許多意外的機會,就這樣努力,張靜初成為目前大銀幕上炙手可熱的人。

李艷冰:夢中情人

李艷冰在中央戲劇學院2001本科班畢業,樣貌清純亮麗的她出道不久,就相繼在《青春拋物線》、《沉與浮》、《李衛辭官》、《隨飛飄揚》、《模特秀》、《不談愛情》和《夢裡花落知多少》等影視劇中擔當大梁,其自然脫俗的表演風格,獲得觀眾的認可。由郭敬明《夢裡花落知多少》以及莊羽《圈裡圈外》改編的電視連續劇《夢裡花落知多少》,在全國各地電視臺播出,李艷冰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飾演李茉莉,成為無數粉絲翹首期盼的夢中情人。


 

郭德綱擔任編劇、導演、主演三位一體的電視連續劇《相聲演義》最近開拍。作為郭德綱首部進軍螢屏的作品,該劇有四五十位明星友情客串,其中就包括趙本山、潘長江、張國立。郭德綱的女徒弟張娜拉也將出演,飾演"啞女"。而影視新星李艷冰憑藉出色的表現獲郭德綱垂青,飾演張娜拉的妹妹。李艷冰此次入主大牌雲集的《相聲演義》,無疑是她演藝事業的一次重大飛躍。


 

《相聲演義》講述的是20世紀三四十年代北京天橋一帶相聲藝人生活的故事。對於與郭德綱合作,李艷冰興奮地說:"我非常喜歡聽郭德綱的相聲,不但幽默風趣,而且凝聚了生活的智慧,這次能夠與他合作,可以說圓了我一個與偶像合作的夢想。"說到張娜拉,李艷冰說:"這是我第一次與張娜拉合作,希望我們飾演的姐妹形象能得到觀眾的認可。"

梅婷

梅婷,從來不涉足古裝劇。梅婷雖然每一部電視劇都是叫好又叫座,但都維持不了多久,又會被她另一部很不錯的作品所代替。


 

從《霍元甲》裡的夾雜著愛情與事業,處在兩難境地的儂靜秋,到《不要和陌生人說話》裡慘遭家庭暴力的梅湘南;從《香樟樹》裡自信獨立的司馬小杉,到引起收視旋風的電視劇《新結婚時代》裡的簡佳,我們都能從這些相似的角色中,找到梅婷的演技和功底。所以有梅婷的《你一定要幸福》,一定會在收視率上得到幸福。

翻拍自經典電影《舞臺姐妹》的33集同名電視劇,在表現兩對舞臺姐妹戲曲人生的同時,講述了越劇的發展。梅婷則表示很喜歡春花這個角色:"春花能在舊上海的大環境下給自己立下不收禮、不認乾媽、不唱堂會的規矩,還敢於進行越劇改革,建自己的劇院和學校。"

袁泉:驚為天人

袁泉以清新自然的氣質一直受到各時尚界的關注,她憑藉話劇《暗戀桃花源》的出色表現及首張音樂作品集《孤獨的花朵》的成功,受到兩岸三地各知名品牌及媒體的高度關注。


 

《暗戀桃花源》在內地已經演出40場以上,場場座無虛席,袁泉頗受好評。兩岸三地版《暗戀桃花源》在香港開演時,導演賴聲川大讚女主角袁泉,是繼林青霞後,最有氣質的華人女性。曾擔任臺灣版《暗戀桃花源》女主角的林青霞,到後臺為袁泉打氣,袁泉表示,林青霞在臺灣版《暗戀桃花源》中飾演的雲之凡一角,是最具風韻的。杜可風曾經為電影版《暗戀桃花源》掌鏡,這次見到飾演雲之凡的袁泉本人,驚為天人,直說她清秀美麗。

袁泉最近入選《中國話劇百年名人堂》,成為入選名人堂最年輕的話劇演員之一。

牛萌萌:水做女人

《羊城暗哨》改編的大型電視劇《數風流人物》,是在廣州開拍的。在電視劇《數風流人物》中,牛萌萌飾演的夏雨和江珊飾演的夏晴這對命運曲折的姐妹花,從一開始活生生被拆散到後來的敵我殊途再到最後的殊途同歸,其中的曲折命運以及離奇身世都讓人揪心。

牛萌萌於2001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一直有"小張曼玉"之稱的她,在電視劇《五星飯店》拍攝期間一直應導演的要求減肥再減肥,成為骨感美女。《五星飯店》拍攝一結束,牛萌萌立即給自己增加了每天的飯量,因為原因一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原因二是,女人還是有相對豐滿點有點"肉"為好。牛萌萌談了自己的美容心得:"我的皮膚一直不錯,但是我很相信‘女人就是水做的',所以每天都會喝大量的礦泉水,幾乎時刻水不離手。"


 

曾黎 一個為了健康而吃素的女藝人

一個中戲明星班中漂亮的女孩。曾黎的性感並非火辣裸露,而是冷艷的讓你移不開視線。然而性感張揚的曾黎,在各大導演以及製片人眼中,卻依舊是沉穩與樸實。邀請曾黎主演的電影電視角色都脫不了"本色"與"純樸"。

 曾黎曾憑藉《理髮師》、《男才女貌》、《聊齋》等影視作品令演藝事業漸入佳境,但生性低調的曾黎卻似乎時常"游離"於公眾的視線之外,而近期,曾黎又是秘密錄歌,歌舞併進。

唐嫣:水果美人

中戲2002級"校花"唐嫣,香港導演王晶十分看好這位形象幾近完美的女孩子,曾宣稱唐嫣就是自己戲中的"公主"。唐嫣被這位曾經成功打造出朱茵、舒淇、林熙蕾、楊恭如等國際級巨星的香港"造星巨匠"王晶力捧為"晶公主"。


 

畢業以來,唐嫣已經接拍了不少影視作品,《離別也是愛情》、《風滿樓》、《貞觀長歌》、《草原春來早》、《現代美女》,每部作品中都有不俗的表現。看過唐嫣飾演的MV《誅仙》女主角的網友,評價唐嫣擁有一張"完美的臉孔"。在《草原春來早》中,唐嫣的"哈斯高娃"面孔,帶有厚重歷史感。在劇組裡,唐嫣有個別稱:水果公主。"我可以幾天不吃飯,卻不能沒有水果吃。只要看到有水果攤,我的一顆心就踏實下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