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景氣差今年H1B簽證第一天不會額滿

發表:2009-03-0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4月1日H1B簽證申請日期僅有1個月,往年這時候移民律師忙得不可開交,準備申請材料,做認證,電話都打爆.但今年多數移民律師事務所一片冷 清.經濟不景氣,公司都在裁員,未找到公司請人,便談不上申請簽證H1B.據估計,今年不太可能出現H1B簽證名額第一天就滿額的情況.

這對來自中國大陸,臺灣和香港等地的留學生是壞消息.以往依靠外國學生的美國大公司,如微軟, Google, Yahoo和IBM等大公司大量招收中國及印度等外國留學生,造成6每年5000萬個H1B簽證名額嚴重不足,去年4月1日收件第一天就滿額.這些美國大 公司並到國會呼籲增加H1B名額.時過境遷,才幾個月時間,美國金融風暴,到處刮裁員風,且要求裁員"先裁外國人"即使請人,也要"先請美國人."這種情 況下,外國學生要找到任務並申請H-1B簽證,更為困難.

移民律師王太和表示,留學生在未找到任務的情況下,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繼續在學校讀書,保持身份.學士讀完讀碩士,碩士讀完讀博士,博士讀完讀博士後.只要導師有經費,博士後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將來經濟好轉可以找到任務.二是打道回府,當海歸.

律師張軍提醒說,已經找到任務的外國學生從現在就要準備各項材料,保證在3月31日發送, 4月1日收到,以免到時失去機會.

全美律師協會(AILA) 27日向移民局確認了2010年度H1B任務簽證的申請細節.與去年一樣,移民局從4月1日開端收件1日至7日收到的申請件如超過名額將一起參與抽籤;若僱主為同一名員工提出多個職位的申請,此員工的申請將被拒絕或取消.

H1B今年任務簽證名額仍為6萬5000個,在美獲取碩士以上學位的高學歷人士則預留另外2萬名額.為了避免收件首日申請"蜂擁而至"的狀況,從1日起的5個任務日內(即至4月7日),寄到移民局指定地址的申請件,若超過限額,將一同參與抽籤.

符合高學歷資格的人士,須在信封上註明,移民局將首先抽出2萬名申請人,未被抽中者,將混合普通申請人,一同爭取6萬個常規名額5000. 3月31日前還尚未拿到學位的在美學生,可以請學校的有關部門,出具證明信,證明他們已經完成了畢業的所有要求.

移民局希望每一申請件的申請費用單獨的支票支付,支票抬頭為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移民局預計將發布更為詳盡的申請規則,有意申請者可上網搜索: www.uscis.gov.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