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0歲退休老教師死後坐化3年肉身不腐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3-03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供奉230餘年前的肉身菩薩而聞名的安徽省安慶源浦寺,再次顯現奇蹟:3年前該寺80歲釋宗勝老和尚圓寂封龕入塔,2009年3月1日開缸,竟然發現其真身不壞,令人驚嘆!

源浦寺位於安慶市宜秀區五橫鄉五橫村庵涯。據清道光《懷寧縣誌》載,源浦寺宋建。1730年,一位49歲的段姓篾匠在源浦寺出家修行,法號了真。了真和尚於96歲圓寂,其弟子依囑而行,幾年後開缸發現,遺體慈容宛在,遂供奉,人們都習慣地稱為"老活佛"。每年農曆十月二十三日,"老活佛"生日,香客們都送"老活佛"生前喜歡吃的糯米粑前來供奉,這種習慣在當地一直流傳至今。2002年,復建後的源浦寺肉身寶殿落成,供奉了歷經230餘年歲月滄桑、劫難,至今完好的了真大和尚的肉身。

據源浦寺住持釋心廣和尚介紹,釋宗勝老和尚,俗名:陳友陽,懷寧縣涼亭鄉人,生於1926年;解放前曾在國民黨軍中服役,解放後回鄉務農;1955 年開始在懷寧縣涼亭小學任教,1983年退休。由於篤信佛法,1993年在江西廬山東林寺出家,成為復建後的源浦寺首任住持;2006年3月4日(農曆二月初五)圓寂,3天後封龕入塔。


来源:人民圖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