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感受:不回國想得慌,回國了受不了

發表:2009-03-0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呆了3年以後,那時的我非常想回國發展.原因如下:

1很難真的融入加拿大的文化,在精神生活方面不能的到滿足.
2,飲食不習慣,很多自己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到.每天只是為了填胃而食.
3,朋友交流很少,大部分人都為了生存而忙碌.每個人都很孤單.

當然,加拿大的很多優點也是值得留戀的:

1自然環境好:到了夏天非常美麗. (但是冬天的鬱悶也是很明顯的)
2社會福利好:養小孩,養老人,以後自己的退休都會非常舒適.
3加拿大人非常禮貌,好客,社會治安非常好.
4,國家民主,言論自由.
5,汽車便宜,養車費用低.
6,加拿大國家有很好的credit (信用). (這點與中國政府的橫行腐敗簡直是天壤之別)


綜上所述,自己還是決定回國.回國之後非常興奮,持續了半年.半年之後,自己對中國的認識又加深了.這裡再來談談中國的情況.

首先,讓人直接就想到要重新回加拿大.在中國毫無安全感可言.比如,剛剛的房貸加息的問題.明明老百姓每月要比以前多付很多錢,政府卻還大言不慚 的說是為了老百姓的利益.還有要實行房產稅,讓那些靠出租為生的人,每年就突然要損失一大筆錢交給國家了.而這些稅金都沒有給老百姓辦一件實事.國家突發 奇想的一個政策,老百姓就平白無故的被剝奪了很多,而且,這還是無法抗拒,無法協商的.這個問題讓我非常非常的傷心,本來還想再買一套房子.現在也不敢買 了.而且有了把房子賣掉,重回加拿大的想法了.

環境問題:這個問題也很嚴重.在我的家鄉,基本上很難看到藍天了.中國如果想全面改善環境?難.

汽車問題:雖然好像確實是一直在降價,還是貴.汽車貴,貴在了花同樣的錢,肯定買不到同樣品質的車.

當然,國內可以買到廉價質劣的汽車,不過養車更貴.而且由於中國政府根本沒有credit (信用)可言,當大量汽車到了老百姓手中的時候,政府是不是又要開始收各式各樣的費用了.使得養車的成本比買車還大.以我多年的經驗,我想這是肯定的.因此,也不敢買車.

房地產:個人感覺,北京的房價並不算特別高,但性價比卻極低.房屋質量差,物業服務很糟糕.使得實際上買房子的付出並沒有的到應有的回報.而且買房子會遇到形形色色的陷阱.比如,買了房子,拿不到房本.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沒有房本,就說明你沒有房子的所有權.政府可以想收回去就收回去,你沒有 一點辦法.我就奇怪了,既然你政府認為開發商的房子沒有資格辦房本,為什麼還允許他們賣呢?既然老百姓買了房子,為什麼不給辦房本?總之,無論什麼情況, 都是老百姓吃虧.政府不監督開發商,開發商出了問題,老百姓來買單.其實,政府,開發商都是一丘之貉.老百姓沒有安全可言.

養孩子問題:對於一個中國普通老百姓來說,養個孩子每月的花銷是2000RMB以上.對於海龜,如果是外國國籍,那麼費用會大大的增加.本來想的挺好,不行就把孩子弄到老家去養.可是,自己都不能忍受老家的環境,怎麼能忍心讓孩子在那裡?對於養孩子,政府沒有一點點的責任心.你會說,養個孩子要 2000,那麼很多人都掙2000不了,怎麼養?其實, 2000是一個基本的消費,你當然可以給孩子低消費.可是你不怕孩子吃到毒奶粉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