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生奇招 用牛血管補心(圖)

發表:2009-03-04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已經1歲的米根和媽媽在一起。    

英國多塞特郡威茅斯市1歲女童米根·米爾斯出生時就患有一種罕見的心臟疾病--永存動脈干症,由於心臟大動脈缺失,她的心臟無法適當地將血液泵向肺臟。然而,年齡太小的米根無法使用"人造血管",為了拯救米根的性命,英國醫生竟想出了一個別出心裁的救命"奇招":他們將一隻小牛的頸靜脈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臟上,終於修補好了她的心臟缺陷。

血液無法流向肺臟

據報導,由於發育缺陷,米根的心臟未能將原始動脈干分隔成主動脈和肺動脈,而留下共同的動脈干。

由於先天性心臟動脈缺失,米根的心臟無法適當地將心臟內的血液泵向她的肺臟。這意味米根體內的血液無法適當地進行肺循環,她右心室中的低氧血液無法流入肺部進行氣體交換,從而使低氧血液重新轉化為含氧血液。

據醫學專家稱,永存動脈干是極為罕見的複雜先天性心血管畸形,通常情況下,醫生會選擇為患者移植"人造血管",可是米根年齡太小,根本無法使用"人造血管 "。為了拯救米根的生命,英國南安普敦醫院的心臟手術專家馬庫斯·豪爾想出了一個"奇招":他將一頭小牛的頸靜脈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臟上,從而代替她心臟上缺失的血管!

移植小牛血管"補心"

據悉,用於移植的頸靜脈來自於一頭奶牛場小牛,這種小牛是在美國農場中專門培育飼養的,並且專用於器官移植目的。

豪爾醫生通過數小時的手術,終於將小牛的頸靜脈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臟上,打通了心臟右心室和肺臟之間的"通道",修補好了她致命的心臟缺陷。

據豪爾醫生稱,"人造血管"對於米根來說不僅太大,並且太硬,所以他才決定為她實施這一具有突破意義的醫學手術。豪爾醫生說:"米根當時是個病得很重的女嬰,她的這一心臟疾病非常地罕見。小牛的血管非常柔韌,當一個患者像米根這樣小時,小牛的血管遠比‘人造血管'更合適,能起到更好的手術效果。米根康復得非常好,我們都感到非常激動。"

3歲要換掉牛血管

米根30歲的母親喬安妮回憶稱,當豪爾醫生告訴她他們為米根移植了一根小牛血管時,她徹底驚呆了。喬安妮說:"當醫生告訴我,說他們使用了一頭小牛的血管,我簡直震驚極了。可是我們別無選擇,因為米根是這樣地小,人造血管對她根本不合適。幸運的是,小牛的血管成功地拯救了她的性命。"

如今,米根已經長到一歲大,她看起來完全就像是一個正常的小女孩。據悉,當米根3 歲時,她還將接受另一場心臟手術,更換掉心臟上的小牛血管,並移植另一根更大的血管。喬安妮說:"她也許會移植另一頭母牛的血管,也可能會移植一根塑料血管。每當我看到她在地面上快樂地奔跑時,我就會想到她的心臟上有根小牛的血管,這根小牛血管竟救了她的命,這種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英國心臟基金會一名發言人說:"這一手術病例顯示,在最近幾年中,醫學界對於心臟病的治療已經獲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