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被稱"藏寶局長" 車庫下藏寶價值千萬

發表:2009-03-04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浙江麗水市建設局副局長鄒建新因涉嫌受賄,近日被批准逮捕。此局長在自家車庫下秘密打造了一個倉庫,裡面藏著古董、字畫、,還有現金,價值上千萬。據悉,鄒建新在擔任龍泉市紀委書記期間,曾趁為父親辦喪事大擺酒席斂財,被組織作降職處理,後被調任麗水某開發公司

"藏寶局長"被抓的消息在麗水不脛而走。坊間傳言,這個局長在自家的獨立車庫下秘密打造了一個倉庫,裡面藏的都是他的最愛,有古董、字畫、蘭花,還有現金,價值上千萬。

昨天,記者從麗水市人民檢察院證實,"藏寶局長"確有此人,麗水市建設局副局長鄒建新因涉嫌受賄,已於2月17日被批准逮捕。在他的秘密倉庫裡,辦案人員搜查出許多古董。




地下藏寶庫 (製圖)

車庫下有個藏寶庫

"兩夫妻都是公務員,年收入不超過14萬元,前些年還要少些,卻把女兒送到歐洲讀書。"

"喜好收集古董,家裡古董不少。 "

"有豪車豪宅,車庫也很大,車庫下有個非常大的地下室,還有不少股份投資。"

......

在麗水論壇上,鄒建新被抓的第二天,就有人發布了這個消息,隨後不斷有網友跟帖,提供更多的消息。這些消息雖然沒有得到有關方面的證實,但記者調查得知,基本屬實。

鄒建新住的小區,位於麗水市區花園路花園二村,屬中高檔小區。

據知情人透露,鄒建新的車庫是獨立車庫,大約40平方米,鄒在下面弄了個很大的地下室,是個秘密藏寶室。鄒建新愛好收藏,只有圈內少數人知道。他存放在倉庫裡的大多是高檔的青田石雕、名貴蘭花以及字畫等古董。檢察機關說,這些物品要送省裡檢測鑑定,確定好價格,才能最終認定其受賄金額。

曾因斂財被降職

鄒建新今年56歲,老家在麗水龍泉。在擔任龍泉市紀委書記期間,曾趁為父親辦喪事大擺酒席斂財,被組織作降職處理,調任麗水某開發公司擔任副總。

鄒建新是麗水江濱拆遷的主要領導者,給人的印象是,辦事果希髂芨桑葉勻宋潞汀?/P>

去年央視《經濟半小時》到麗水調查房產泡沫破裂,發現麗水城區每平方米超過1萬元的房子比比皆是。鄒建新在接受採訪時說,"麗水房價平穩,均價沒有過萬","北京、上海等地的房價上去以後,也直接影響了我們麗水的房價。"

鄒建新的這些論斷被全國多家網站轉載。麗水有人寫了打油詩:綠谷(麗水又稱綠谷)出新聞,坊間到處談,貪官很多錢,保存真麻煩,車庫最保險,除了擺古玩,順便藏點錢。

還有個副局長被抓

在麗水市建設局,鄒建新在副局長中排列第二,排第一的是季包獻。與鄒建新被抓的同一時期,季包獻也被麗水市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帶走,目前交給縉雲縣人民檢察院辦理此案。

接近這兩個副局長的人說,相比鄒建新常出現在公眾場合,季包獻為人要低調得多,公眾對他的瞭解要少得多。

季包獻在當地口碑也不差,早在1980年代,季包獻是個廉潔的工程技術人員,因為拒賄被提拔到領導崗位。由於還沒有結案,有關他的受賄情況,檢察機關未能透露更多情況。

檢察院證實收受巨額賄賂

在麗水市建設局的網站上,季包獻、鄒建新的職位還掛著副局長,但原來分管的業務已經空了出來,轉由其他領導接管。

2月27日,中共麗水市委組織部發布市管幹部任前公示通告:擬提拔麗水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黨工委委員陳積康,出任麗水市建設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

記者在麗水市建設局採訪,上至局長,下至職員,集體選擇了沉默。

檢察機關表示,鄒建新在任建設局副局長期間,利用分管建築工程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數額巨大。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據瞭解,檢察機關是在查辦某混凝土公司老總涉嫌行賄案件時,發現鄒建新有問題的。

昨天下午,記者與涉嫌行賄的這家公司聯繫,工作人員說老總還在上班,讓老總來聽電話,但此後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鄒建新

麗水市建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協助局長負責住宅與房地產業管理、安居房建設管理、產權產籍管理、拆遷管理、物業管理、政策法規、綜合治理等工作;

分管房地產業處、政策法規處、市房管處(安居房建設管理處)、白蟻防治站、房屋開發公司;

聯繫市房地產業協會。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