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拒絕多名港人入境 引各界關注(圖)

發表:2009-03-0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對近來有數名香港居民被澳門拒絕入境表示關注。

澳門在最近幾週連續拒絕多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記者入境後,日前又拒絕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入境。澳門政府此舉引起香港各界關注。

據香港媒體報導,陳文敏教授2月27日到澳門,準備出席澳門大學一個法律講座。但卻被澳門入境處官員以"內部保安綱要法"的理由拒絕入境。

據陳文敏說,澳門入境處人員表示電腦名單上有陳文敏的名字。所以,他相信澳門當局有一份拒絕入境的黑名單。

陳文敏表示,他認為澳門當局拒絕他入境是因為他參與了呼籲反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最近有多名香港人被澳門拒絕入境

作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的澳門,本週開始實施新的基本法第23條《 維護國家安全法》。

但澳門當局4日強調,拒絕港人入境同剛剛實施的這一法律無關。它也否認澳門有拒絕入境人員的黑名單。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民主民生協進會主席廖成利以及一名曾在去年北京奧運前在北京同警察發生衝突的攝影記者近幾天也被拒絕進入澳門。

香港保安局長表示,香港政府對多名港人近日被澳門拒絕入境事件深感關注,並已經在4號早晨向澳門方面提出交涉。但澳門回覆說他們是依照內部保安法行事。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錶示,香港人一向享有出入境自由。這次有學者被澳門拒絕入境,她不希望這一事件影響港澳兩地的學術和文化交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