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協第二輪選舉創造了無恥奇蹟

作者:田奇莊 發表:2009-03-06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樣的選舉如果發生在一百年前的中國,也許不足為奇。然而,在人類社會進入新千年之後的今天,在民主法治被世人普遍認可、國家大力推進基層民主選舉的今天。在中國的首都北京,以維護公平正義為職業的律師協會,竟然創造了足以載入吉尼斯史冊的奇蹟----完全排他性選舉,蠻橫地將他們不滿意的律師完全除於選舉之外。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七屆北京律協中的一些人將呼籲直選會長的律師們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為了防止他們被選為會員代表,精心設計了律師代表選舉辦法。
呼籲直選律師的律師對選舉辦法提出了許多批評意見,並要求其改正,但協會置之不理。程海、張立輝等律師不得不按照他們的不合理辦法參加選舉。

律協的選舉辦法剝奪了個人會員聯名推薦候選人的資格,個人會員只得自薦,還必須兩個或更多律師事務所蓋章同意。程海、張立輝沒有放棄自己的權利,他們主動登門宣傳自己,分別獲得了兩家以上律師事務所的推薦,理應成為名正言順的正式候選人。然而公布的結果出人意外,程海、張立輝都未能成為正式候選人。

朝陽區選舉委員會既不公布得到兩個以上所蓋章推薦的初步候選人名單,也不公布正式候選人是如何產生的,就把程海、張立輝二人刷了下來。 名子不能印到選票上,意味著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然而程海、張立輝並不氣餒,他們說,我們提出的降低會費,直選會長主張廣大律師是支持的。選票上還有另選他人一欄,只要我們努力做工作。完全可能獲得律師們的支持。他們印了宣傳資料,一家家地走訪,登門拜票,贏得了不少律師的理解了支持。

在2 月26日的選舉中,許多勇敢的律師在投票時頂住壓力,在另選他人欄裡填上了程海、張立輝、童朝平、唐吉田、楊慧文的名子。選舉結果表明,程海72票排名第5(全部候選人是13名),楊慧文53票排名第10,唐吉天48票排名12、童朝平47票排名13。張立輝在另一選區得到了69票,排名在前列。
 
律協的律師代表選舉辦法規定"所有候選人都沒有超過半數,應當進行第二輪選舉。另行選舉時,按未當選人得票多少的順序確定候選人。另行選舉以得票多者當選。"
 
然而,讓誰都無法相信的是,律協居然自打耳光,在公布的第二輪候選人中根本沒有程海、張立輝、童朝平、唐吉田、楊慧文的名子。更為惡劣的是,律協居然炮製了一個匪夷所思的選票:不但得票少的人成了選票上的候選人,而且根本沒有另選他人一欄(選舉辦法規定可以另選他人,且公布的選票樣式也有另選他人欄)。並規定,如果在選票上填寫候選人之外的名子就是廢票。也就是說,他們用這樣的選票將程海、張立輝、唐吉田、楊慧文、童朝平等呼籲直選律師完全排除在外。
 
程海、張立輝、童朝平、唐吉田、楊慧文等五位律師當即寫信,對北京市律協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朝陽選區選舉委員會非法侵害會員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踐踏會員民主權利的卑劣做法,表示最強烈的抗議!
 
得知信息後,法學博士許志永氣憤地寫下了這樣一段話:"難以想像會有這樣公然違法的選舉,難以想像一個律師組織會如此公然踐踏法律,難以想像律協的選舉會如此荒誕,難以想像為了基本的權利和尊嚴他們要如此艱辛付出!"
 
3 月4日,參加選舉的律師們完成了第二輪選舉。這是沒有任何懸念的選舉----如果這也叫選舉的話。司法局官員和律協頭頭如臨大敵,緊緊盯著選舉現場每一個人,給到場的律師施加了巨大的精神壓力。儘管如此,在程海選區,出現了45張廢票,有十多人當場抗議放棄投票;在張立輝選區出現了33張廢票,14人棄權。
 
不少律師走出選舉現場後說,都說律師以維護公平正義為職業,誰能想到自己的協會操縱選舉居然到了如此厚顏無恥的地步,今天是北京律師協會的恥辱日。

張立輝找到朝陽區選舉委員會官員說,在這件事情上,你們休想推卸責任,歷史將會記住你們的作為。希望你們懂得什麼叫規則!什麼叫良知!

程海、張立輝等人表示,絕不接受這樣的選舉結果,隨後將逐級反映問題,要使用投訴、起訴以及付諸公民審判的權利!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