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土:「六四」後兩任江胡陰性十足(圖)

陰陰陽陽說中共(末篇)

作者:閏土 發表:2009-03-06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江澤民上臺後神州舟大地水患不斷(圖為江氏夫婦1990年在漓江)

‘暗六點'到‘明六點':江澤民繼承老毛禍水

‘六四'殺人之後,中共一發興旺起來。同時,也一發堅持其本質,這就是‘陰人黨'的本質。‘六四'之後的接連兩個總書記,名字都體現了這種本質,回到了老毛的以水為名的路子上來。水為至陰,兼亦主財,這兩個總書記就是中共使用陰招大發其財的代表。

不用說,這兩位就是江澤民、胡錦濤。他們的名字,從玄學的立場看來,意味著什麼?對此,我們且一個一個道來。

‘江澤民'這個名字,水勢巨大,陰性十足。‘江'有‘三點水'還不夠,再加上‘澤'還有‘三點水'。一共就是‘六點水'了。其實,老毛的名字,也是‘六點水',只是明有三點,暗有三點,是陰中藏陰的格局。明的‘三點水',當然就是毛澤東的‘澤',這個字原封不動被江澤民繼承了。暗的‘三點水'呢,就是毛澤東的表字‘毛潤之'當中的那個‘潤'字。從‘毛澤東'到‘江澤民',這個名字變化的玄學含義,可以說出好幾點來,這個‘暗六點'到‘明六點'的變化可以說是首要的一點。在政治上,它意味著江澤民不可能再像毛澤東那樣,專靠搞些陰謀詭計來治理中國。‘水'就是陰的,江澤民也好,整個共產黨也好,一定是搞陰謀詭計的;但是,光搞陰謀詭計已經不夠了,總得給老百姓一點實際的好處。而這個好處的本質,實際上還是陰的,那就是說,從長遠來說,這些好處是靠禍害中國老百姓而產生的。江澤民在位十三年,中國的經濟發展起來了,但是付出的代價是極大的,還是中國老百姓來承擔,甚至他們的子孫後代都得來承擔。

成為‘明六點',還有一個含義,是和另外一點變化聯繫在一起的。那就是,‘江澤民'多出來的那‘三點水',頂到了頭上。老毛是把所有那些明水、暗誰都包到 ‘肚子'部位的;現在明擺了出來,而且頂到頭上去,說明瞭兩個新特徵。一個特徵是,江澤民時代及其之後的共產黨,要把全部家傳本領都用上,才能罩得住中國老百姓了;再一個特徵,那就是中共的實踐,現在已經完全把它‘陰人黨'、‘禍水黨'的本質挑明瞭,也沒有什麼能夠遮掩的了。明目張膽、無所不用其極地發財,在發財中使盡陰招,遺禍中國人民乃至整個世界,這就是江澤民掌權時代的中共的特點和它的遺產了。

江澤民的對手不夠陰

江澤民的黨魁這個位子,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六四'一聲槍響,鄧小平要找人給他頂著牌位,就從上海把老江召喚來了。不要說這連老江自己想不到,就是鄧小平開始恐怕也沒有這麼想。那個時候,有那麼兩個‘李',本來更有可能接任趙紫陽的位子,來當屠夫中共的總書記。一個當然是李鵬,天安門屠殺第一功榮立者;另一個叫做李瑞環,那是老鄧看中的。

當然,這兩個人誰也沒戲。光看名字,其實就可以知道他倆沒戲。李鵬這個名字,有他陰性的一面:鵬者,鯤所化也,本為大魚,起於北海,憑水借風而上--這就是莊子《逍遙游》的典故了。可是,一旦化為鵬,展翅九萬里,那就很有張揚的陽氣了。憑其陰性,在中共裡面,李鵬斗倒趙紫陽是很容易的。可是,與江澤民相比,這點陰性遠遠不是對手。所以,儘管李鵬‘不服氣'--這是鄧小平看出來的,也是鄧小平明說的:他在‘六四'之後特意教訓李鵬‘不要不服氣',要擁護江澤民這個‘第三代領導核心'--卻不可能不在江澤民手下乖乖稱臣。

‘李瑞環'這個名字也有一點兒陰性:‘環'是圓的,圓為陰,方為陽。所以,他在‘六四'之後中共轉為其陰黨本質的當口,是得益的。不過,這點兒陰性,成不了氣候;不知道老鄧當初為什麼那麼看得上他?

由於根基不深,老江的位子一度不大穩固。當年有傳言,似乎喬石是江的一個潛在挑戰者。‘石'是突出的,有小小的陽性,光看這名字就不可能。

‘胡核'、‘胡局'與‘波浪滔天'

江澤民之後,就是胡錦濤了。名字中也明確地有‘三點水'。可是,水到了尾巴上。是不是昭示中共的命運也到了尾巴了呢?有人說,胡錦濤不敢像江澤民那樣自稱 ‘核心',一個原因就是‘胡核心'暗含‘胡亥'的意思,而胡亥是秦朝的亡國之君。顯然,‘胡'這個字,對中共來說,並不吉利。

‘濤'這個字,對於皇帝來說,其實也不是什麼好事。唐朝的宣宗皇帝,也就是唐朝第十六個皇帝,叫做李忱,因為並不是上一個皇帝武宗的兒子(他是武宗的爺爺憲宗的兒子),所以年輕的時候並不得志。而且,還受到武宗的猜疑,因此一度當了和尚。在遊方之中,一次和黃櫱禪師一起看瀑布,那黃櫱禪師順口作了兩句詩。詩曰:千岩萬壑不辭勞,遠看方知出處高。這位後來成了宣宗的和尚,當時續道:溪澗豈能留得住,終歸大海作波濤。後人論詩,一方面認為這兩句詩甚有氣魄,已經見出後來他終於能登皇位的氣象,另一方面卻也認為不是吉兆,已經預示了宣宗之後天下波濤洶湧、唐朝很快就滅亡了的前景。說來應該不是完全巧合,這個唐宣宗,和胡錦濤一樣,在還沒當上皇帝的時候,人家以為他是全然愚柔的一個無能之輩,上任之後卻居然還很有點兒大權獨攬的手段。可惜,這點手段並不濟事,李氏唐朝的天下,還是一天亂似一天了。這樣看,‘胡錦濤'這個名字其實大大不吉,多方面預示著中共壽命不長了。‘胡'的意思,就是一場麻將結束了;‘濤'在最後,可能就是說在他之後波浪滔天。

全文完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