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亮麗的花絮 大藝人倪萍一語雷人

解濱:中國的花瓶和花絮

作者:解濱 發表:2009-03-0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政協素來都有"花瓶"之美稱,意思是說,那不過是一種漂亮的擺設罷了,並不具實質功能。這種說法也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了,世人對此早就心知肚明,也沒有誰否認這個事實。

既然是花瓶,裡面插的也就是花。至於這些花是怎麼插進去的,至今還是神秘兮兮的。從中共第一屆政協開始,那些"花"的來歷就不明不白。我讀遍了所有的政協文件,那可以說是面面俱到,唯獨缺少最最重要的一章:政協代表和委員的產生程序。雖然如此,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還是找到了這些花的來歷。我們知道,花有不同的類別,比如說,家花,野花,等等,還有帶刺的花。政協這個花瓶裡面裝的都是些什麼花呢?首先,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一朵帶刺的花,更沒看到過野花。那裡面的不僅都是家花,而且儘是些大紅花。不紅是進不去的。政協是中共自家的花瓶,此話千真萬確。這幾年,這些花瓶裡的花爭相鬥艷,越來越耀眼奪目了。有時這花一不注意居然開到了牆外,讓插花人和觀花者都為之一驚。這種現象,用官方和民間的術語,叫"花絮"。遠的不說,就說現在正在召開的"兩會"上,花絮量就十分驚人。

今年最亮麗的花絮就是大藝人倪萍一語雷人--"山寨"都是些垃圾,我們應該立法封殺"山寨"!此言一出,舉國震驚。不曉得大藝人倪萍讀過幾年書,是哪個名校畢業的。她也許是貴人多忘事:這世道什麼都可以封殺,唯獨不可以封殺的,就是山寨。這山寨一封,世界就完蛋了。歷史告訴我們:山寨造世界。中共自己不就是山寨裡出來的嗎?1949年前的中國共產黨就是個山寨黨。1971年聯合國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席位之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個山寨國。現今的巴勒斯坦仍然是個山寨。當年柳傳志蹬著自行車推銷他東拼西湊的冒牌貨時,"聯想"就是典型的山寨。宋祖英、趙本山成大腕前不都在" 山寨"裡轉悠嗎?照倪萍這麼一說,他們成了垃圾。當今世界一流的蘋果公司、谷歌,不也是山寨裡冒出來的嗎?就連如今小孩子屁股上戴的紙尿布,也是多年前一個美國婦女在她自家院裡"山寨"出來的。這世界有很多東西的來路本來就很不"正"。而許多來路很"正"的東西卻給淘汰了。要是封了山寨,這世界還不完蛋?

今年花瓶中的花絮也夠耀眼的。憂國憂民的美容大師張曉梅說:目前5天8小時工作制帶來一些問題,影響到了勞動時效性和勞動者生活質量。由於"扎堆"上下班, 也對城市交通造成很大壓力。她提議:步歐美後塵,進一步與世界發達國家接軌,實行四天半工作制。我的老天,張曉梅要是一名美國議員,該有多好!俺在美國干了快20年,在多家政府和私人企業裡混過。俺每天"扎堆"上下班,對城市交通造成了不知多大的壓力。俺做夢都想每星期工作四天半(最好四天)拿全薪,卻怎麼也無法實現這個夢想。叫她這麼一說,俺已經工作四天半了。這位張曉梅大師太有才了!

花絮過於耀眼,就會讓人覺得刺眼。有好幾個來自醫療業的政協委員們異口同聲地說:中國老百姓看病既不難也不貴。這石破驚天的見解著實雷倒了一大批網民。這其實還不算太離譜。畢竟,俺從來就沒聽說有哪個"兩會"委員看不起病的。他們不過是在"現身說法"。要說這次"兩會"上最耀眼的一枝花,莫過於前大總理李鵬的千金李小琳了。不是俺在這裡捧她,她一露面,眾多的記者就把鏡頭對準了她,說明她確實是有來頭的。她說了不過寥寥數語,可她雷倒全國人民的卻是她那條華貴的LV圍巾。其實她這還算謙虛的。要說她李大小姐家裡有多富,她老爸那個家族多有財,這本來就不是個秘密。全中國人民早就知道了,就連全世界人民也都很清楚,這在中國誰也不敢管的。幸好,躺在水晶棺裡的毛澤東是永遠站不起來的。我曾擔心,假如某一天毛澤東一屁股坐起來的話,他們李家是肯定第一個被滿門抄斬的。當然,那種事情不會發生。從前,紐約有個女地產商也是這樣富。她曾狂言"我們富人不交稅,小人才繳稅"。不過,她富歸富,狂歸狂,卻永遠不會被美國的"兩會"接納。還是中國的"兩會"好:到處花裡胡哨,讓人目不暇接。抓住人們眼球的,全都是些美女委員,美女記者,甚至美女服務員,至少也是個富女。哇!

其實,我本來也並不討厭那些花的。那些花本來在自己的土地上也是長得好好的,可中共硬要把他們插到政協這個錯誤的花瓶裡,這就不免要常鬧出些笑話來。倪萍舞跳得不錯,稿子讀得也好,她就該專心跳她的舞,讀她的稿,不要硬把她推上政治舞臺,趕鴨子上架,讓她出醜。美容大師張曉梅在梳妝打扮上很有一套,她完全可以出幾個熱門的碟子,賣幾百萬本書,吸引幾千萬粉絲。要她去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就莫怪她有奇談怪論了。李小琳悶聲發大財,也算是一個行家。可叫她這種平步青雲的八旗子女來協商中國人民的政治大事,豈不是有些好笑?這種莫名其妙的委員還有很多,本人就不一一例舉了。本人絕不反對明星參政議政。美國有許多明星也步入政界,甚至很成功,比如里根,阿諾等。誰都可以參政議政,但前提是你至少必須懂點政治,知道點民意,更要經歷老百信的民選。至於政府要員子女進入政壇,一般地說也算不上什麼壞事。各國都有這樣的情況。但這些人怎麼也必須有起碼的操守和能力,也要經歷民意的篩選。肯尼迪的女兒想接替希拉里,不久就大敗而歸嗎?

我說政協這個花瓶,遲早是要碎的。那種鬼把戲玩了幾十年,還能騙誰?中共還是順應民意,順應世界潮流,民主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快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